今年初,美國 GM 集團發佈 2007 年銷售數字,並表示以 937 萬輛的規模,和 Toyota 並列世界第一。不過立刻就有質疑 GM 集團將持股僅 34%的上汽通用五菱 50 餘萬輛列入而引發爭議,也讓這個原本知名度有限的中國在地品牌,得到全球性的關注。在上週末揭幕的北京車展上,上汽通用五菱也發表名為榮光的迷你箱型車,自然也得到較先前更多的關注。

此次在北京車展所發表的榮光迷你箱型車,訴求在空間、廢氣排放以及車輛安全上,都有更進一步的突破。

成立於 2002 年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車,是由 GM 中國、上汽集團以及五菱汽車所共同出資,旗下的產品線以迷你車型為主,在中國大陸當地的迷你車級距市場中,有著高達 43%,的市場佔有率,已經連續兩年成為市場領導品牌。而此次在北京車展所發表的榮光迷你箱型車,則訴求在空間、廢氣排放以及車輛安全上,都有更進一步的突破。

榮光迷你箱型車的長、寬、高分別為 4,000 mm、1,915 mm 以及 1,620 mm,更有達 2,700 mm 的長軸距,和同車級相較,在空間方面有出色表現。

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表示,榮光迷你箱型車的長、寬、高分別為 4,000 mm、1,915 mm 以及 1,620 mm,更有達 2,700 mm 的長軸距,和同車級相較,在空間方面有出色表現,也能夠同時滿足消費者的家庭或商用的多元需求。

廣  告

榮光迷你箱型車搭載 1.2 升的汽油引擎,儘管性能表現並不出色,但是在定速 50 公里下,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8.2 公里,並達到中國大陸當地最新的 Phase IV 廢氣排放標準。另外,榮光迷你箱型車也成為全球首款達到 C-NCAP 側面撞擊三顆星標準的迷你箱型車,在安全性上有一定水準。

榮光迷你箱型車搭載 1.2 升的汽油引擎,儘管性能表現並不出色,但是在定速 50 公里下,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8.2 公里。

GM 集團中國分公司總裁 Kevin Wale 表示,在北京車展上榮光迷你箱型車的發表,實現了 GM 集團對於上海通用汽車銷售成長的承諾,而在未來,GM 集團也將持續分享各項先進造車技術,鞏固上汽通用五菱汽車在迷你車級距的領導地位。榮光迷你箱型車在北京車展發表後,將會在 5 月起,於中國大陸當地展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