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董事長兼總經理嚴凱泰親身出席發表會現場,為 Lancer iO 與 Lancer Fortis 1.8 大力站台。

繼去年 8 月底,國產 Lancer Fortis 2.0 上市後,相隔近 8 個月,中華汽車正式宣佈,國產 Lancer 車系全員到齊。在取消 Lancer Fortis 2.0 較低階的精緻與優越兩型後,新加入的 Lancer Fortis 1.8 車系,依序為 60.9 萬雅緻型、66.9 萬經典型、72.9 萬豪華型與迎合個性化客層的 63.9 萬空力勁裝版。同時,針對著重操控與運動性能的客層,中華汽車也同步推出 72.9 萬的 Lancer iO 2.0,大舉擴張產品編成。

Lancer Fortis 1.8,強調低稅金與低油耗優勢

Lancer Fortis 1.8 搭載原廠代號 4B10 的 1.8 升 MIVEC 鋁合金直列四缸引擎,壓低在 1,798c.c.的排氣量與 15.4km/l 的平均油耗,具備降低稅金與低油耗的產品優勢,最大動力輸出為 143ps/6,000rmp 與 18.2kgm/4,250rpm,略低於 2.0 升 MIVEC 的 157ps/6,000rpm 與 20.9kgm/4,250rpm,變速箱則搭載與 2.0 車型相同,支援模擬六速的 INVECS-III 無段變速箱附 S-Mode 手自排功能。

Lancer Fortis 1.8 搭載原廠代號 4B10 的 1.8 升 MIVEC 鋁合金直列四缸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 143ps/6,000rmp。

Lancer Fortis 1.8 外觀維持與 Lancer Fortis 2.0 相同的設計,車系的重點配備編成則依照車型位階略有不同。入門的雅緻型標配 ABS/BAS/EBD、恆溫、CD 音響與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等,不過,在底盤設定上,雅緻型與空力勁裝版與 Lancer 車系其他版本的前麥弗遜附防傾桿後多連桿附防傾桿懸吊設定不同,雅緻型與空力勁裝版在後懸吊僅採多連桿設計,而未加裝防傾桿。

Lancer Fortis 1.8 外觀維持與 Lancer Fortis 2.0 相同的設計,以沉穩造型爭取主流國產車客層。

隨著車價的提升,Lancer Fortis 1.8 經典型透過增配電動天窗、倒車雷達與雙前座氣囊與膝部氣囊等配備,提升產品的競爭實力。至於擔綱 1.8 車系旗艦的豪華型,則擁有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AFS 主動轉向頭燈、八項電動駕駛座椅調整、DVD 影音系統附 6.5 吋液晶螢幕等配備,爭取高階客層入主。

1.8 車系旗艦的豪華型,則擁有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AFS 主動轉向頭燈、八項電動駕駛座椅調整、DVD 影音系統附 6.5 吋液晶螢幕等配備。

1.8 車系追加空力勁裝版

此次發表 Lancer Fortis 1.8 車系最大的驚喜,就是中華汽車在考量以往 Lancer Virage iO 所屬的價格帶客層,在新世代 Lancer 車系價格整體提升後,在運動化樣式的產品出現空窗帶,因此,中華汽車決定在 1.8 車系追加空力勁裝版,以爭取著重運動化外觀的消費客層。報價 63.9 萬的 Lancer Fortis 1.8 空力勁裝版,配備等級同於雅緻型,最大的不同,是在外觀增加 16 吋 12 幅造型鋁圈,並搭載相同於 Lancer iO 版的五件式空力套件。

1.8 車系追加空力勁裝版,最大的不同,是在外觀增加 16 吋 12 幅造型鋁圈,並搭載相同於 Lancer iO 版的五件式空力套件。

為迎合運動化外觀的調整,Lancer Fortis 1.8 空力勁裝版座艙也進行修改,包括深色內裝的、中控台的類碳纖維飾板、跑車風格紅色滾邊踏墊與桶椅樣式的皮布混搭前座椅等配備,讓喜愛運動化風格的消費者,能在預算考量下擁有不同的選擇。

Lancer Fortis 1.8 空力勁裝版座艙擁有深色內裝、中控台類碳纖維飾板、跑車風格紅色滾邊踏墊與桶椅樣式的皮布混搭前座椅等配備。

Lancer iO,國產 Lancer 車系首度運動化調校版本

不同於中華汽車以往在國產 Lancer Virage iO 車系,儘針對外觀與座艙進行運動化氛圍的設計,此次推出的國產 Lancer iO 是首度移植 Mitsubishi 針對 Lancer 車系開發的運動化底盤調校設計,讓國產 Lancer iO 在產品設定成為車系史上最具運動調性的版本。

Lancer iO 透過五件式空力套件、18 吋 10 爪雙拱式鋁圈、LED 高透度尾燈與亮銀橢圓尾管,營造車系最濃厚的運動外貌。

首先就外觀變動部分,僅管海外版鯊魚嘴造型未獲採用,但 Lancer iO 仍透過台灣與原廠合作開發的外觀空力套件,營造出濃郁的戰鬥氣息。相較於 Lancer Fortis 車系,Lancer iO 車頭改採多稜線黑色氣霸、黑晶鑽頭燈與銀炫霧燈,營造懾人視覺感,結合車側空力側裙、尾翼與飾黑運動風後保桿,完整流露 iO 的熱血氣息。

Lancer iO 採用的深色調類碳纖維運動化座艙,則由融入專屬 iO 飾徽與紅縫線的運動桶椅、三幅方向盤與排檔頭等,結合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與類碳纖維飾板,逐步點綴出 iO 道地的熱血氛圍。

融入專屬 iO 飾徽與紅縫線的運動桶椅、三幅方向盤與排檔頭等,結合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與類碳纖維飾板,逐步點綴出 iO 道地的熱血氛圍。

動力性能則在沿用 Lancer Fortis 2.0 相同的 2.0 MIVEC 引擎與支援模擬六速的 INVECS-III 無段變速箱後,透過 Mitsubishi 原廠針對 Lancer 運動版本所調校的 MDSS 運動化懸吊系統,透過減震筒增加阻尼系數、彈簧磅數增加、防傾桿直徑加粗、新增引擎室拉桿與四輪煞車碟盤由前 276mm 後 262mm,升級至前 294mm 後 302mm,以全面強化 Lancer iO 在過彎車身側傾抑制、前懸抗扭曲性與煞車效率等運動性能的表現。

Lancer iO 動力延用 Fortis 2.0 相同的 2.0 MIVEC 引擎,引擎室則加裝與 Outlander 相同的高強度鋼管拉桿。
Lancer iO 搭載 Bridgestone RE050A 215/45 R18 運動化跑胎。

最後,Lancer iO 標配的運動化跑胎也值得一提,為提升輪胎抓地力與制動效能,Lancer iO 搭載與國產 Mondeo 相同的 Bridgestone RE050A 跑胎,而 Lancer iO 所搭載的輪胎尺碼更為 215/45 R18,中華期望能透這組 Bridgestone RE050A 低扁平比跑胎的加持,完整發揮 Lancer iO 的運動化特性。

Lancer Fortis 車系編成
 
1.8
2.0
車型
雅緻型
經典型
豪華型
勁裝型
尊榮型
旗鑑型
iO
ABS + EBD + BAS
後視鏡
方向燈指示燈
座椅材質
平織布/
皮質
皮質
皮質
平織布/皮質
皮質
皮質
平織布/皮質
六四分離後坐椅
旅程電腦 + 多功能
行車資訊顯示器
恆溫空調
整合式 CD 音響
-
音響資訊顯示器
-
倒車雷達
(4Senscr)
-
 
雙前氣囊
-
-
駕駛座膝部氣囊
-
-
雙前座安全帶
自動預縮功能
-
-
遙控折疊後視鏡
-
-
-
鋁合金輪圈
-
-
防夾電動天窗
-
-
HID 頭燈
-
-
-
-
AFS 轉向輔助照明系統
-
-
-
-
八項電動調整座椅
-
-
-
-
DVD 影音系統+
6.5 吋 螢幕
-
-
-
-
-
藍芽通訊系統
-
-
-
-
-
方向盤多功能按鍵
-
-
-
-
-
鍍鉻式門把
-
-
-
-
-
定速巡航
-
-
-
-
-
Fast Key 感應鑰匙
-
-
-
-
-
影像輔助倒車雷達
-
-
-
-
-
-
雙前座側邊氣囊
-
-
-
-
-
-
前後座側邊氣簾 - - - - - -

全家族到位,驗證國產 Lancer 車系完整戰力

在 Lancer Fortis 1.8、Lancer Fortis 2.0 與 Lancer iO 全員到齊後,國產新一代 Lancer 完整的家族編成,終於告一段落,現在,國產 Lancer 車系是戰力最完整的時期,而建構 60.9 萬到 79.9 萬的廣泛價格帶,消費者後續的反應,也正是直接驗證 Lancer 真正戰力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