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近期宣佈,2007 會計年度 (2007 年 4 月至 2008 年 3 月) ,旗下搭載 CVT 無段變速系統車款的全球銷售量已突破百萬,達到 108 萬 8 千輛的歷史新高;同時此一銷售成績也符合 Nissan 2010 綠計畫 (Nissan Green Program 2010) 的中程環保目標。

搭載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 Nissan 車款,在 2007 會計年度的全球銷售量已突破 100 萬輛的紀錄。

2006 年 12 月,Nissan 在 2010 綠計畫中宣示「CVT 車款全球年銷量達百萬」的目標。在 2004 會計年度中,當時備有 CVT 變速系統的車款全球銷售量僅有 25 萬的水準,而此一數字在四年內便達到四倍的成長;而 2007 會計年度 CVT 車款的銷售量,也佔 Nissan 總銷售的 28.6%,與 2004 會計年度的 7%相較有顯著進步。以單一市場而言,CVT 車款在北美和日本市場更是扮演吃重角色:CVT 車款在兩個市場的銷售量,分別佔 Nissan 當地總銷售量的 47.4%和 43.8%。

台灣目前販售的 Teana 3.5 車型及 Bluebird Sylphy,也同樣採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

Nissan 堪稱 CVT 變速系統的市場先驅之一:1992 年,Nissan 在 March 車款上首度提供了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著眼於 CVT 變速系統在性能和油耗上的表現,Nissan 也持續進行 CVT 變速系統的研發及推廣工作。在 2002 年,Nissan 更將 CVT 變速系統的扭力承接上限提升,並首度為排氣量 3.5 升的車款導入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在台灣市場方面,包括 Teana 3.5、Murano 和 Bluebird Sylphy 也搭載 CVT 無段變速系統。

廣  告

在 Nissan 2010 綠計畫中,CVT 變速系統僅是原廠對於降低 CO2 排放量的努力方向之一。除了持續推廣 CVT 變速箱外,原廠也期望藉由燃料電池、Hybrid 科技、生質燃料和電動車等多元方向,為人類尋求更為清新乾淨的動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