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及製造廠國瑞汽車,為善盡企業公民責任,提倡環境保護理念,持續投入蝴蝶保育活動,將自 5 月 3 日起,於臺北市動物園昆蟲館推出「Lord of the Wing - Toyota 守護蝴蝶物語:迷霧森林的華麗冒險」世界蝴蝶特展,展出台灣及五大洲特有蝴蝶,同時設置 Toyota 環保專區,搭配蟲蟲探索谷闖關遊戲,期以世界蝴蝶村宏觀角度,推廣全球性生態保育觀念。

特展開幕式中,和泰汽車蘇純興副總經理並代表和泰捐贈 Toyota Innova 乙台,做為推廣保育的「行動動物園」全臺巡迴教學專車,由臺北市長郝龍斌先生代表接受。和泰也將持續贊助臺大及師大研究團隊經費,在臺灣進行「氣候變遷對臺灣蝴蝶族群生態影響之研究」。

和泰汽車蘇純興副總經理 (左三) 代表和泰汽車捐贈「行動動物園」巡迴教學車,由臺北市郝龍斌市長 (左四) 及臺北市立動物園葉傑生園長 (左二) 受贈。

臺灣素有蝴蝶王國的美譽,為推廣蝴蝶保護,和泰汽車連年投注關懷。自 2006 年認養臺北市彩蝶紛飛的劍南步道開始,2007 年 5 到 7 月並推出「Toyota 蝶影相隨」生態保育活動,舉辦多場生態體驗營,並贊助蝴蝶生態研究、紫斑蝶保育研究等,為恢復臺灣生態環境盡心。兩年來,和泰汽車各類蝴蝶野外生態巡禮活動,計吸引超過 3 萬民眾熱情參加。和泰汽車所贊助之臺大及師大研究團隊,在臺灣進行『氣候變遷對臺灣蝴蝶族群生態影響之研究』,也記錄到一隻遠從日本漂洋過海到達蘭嶼的青斑蝶,從其標記的資料顯示,這隻青斑蝶在短短 16 天中遠從日本長崎飛行 1,500 公里,這是臺灣青斑蝶移動紀錄中,速度最快、距離最遠的一隻,而經由此類研究,也讓我們更了解蝴蝶生態,從而對蝴蝶保育提供更正確有效的作法。

廣  告

「Toyota 守護蝴蝶物語:迷霧森林的華麗冒險」活動,除結合臺北市立動物園豐富的研究教育資源,於市立動物園昆蟲館 1 樓展出五大洲特有蝴蝶的「世界蝴蝶特展」,同時於週六、日設有蟲蟲探索谷闖關遊戲,透過寓教於樂,讓環境保護的概念深植民眾日常生活。完成闖關者還有機會獲得和泰汽車提供的多項豐富獎品,包括墾丁與花蓮雙人行程、GPS 衛星導航、數位相機、MP4 及 MP3 等。

和泰汽車本田隆廣執行副總 (左) 代表和泰汽車捐贈「蝴蝶保育研究基金」一佰萬元,由臺北市立動物園葉傑生園長(右)受贈。

和泰汽車蘇副總經理在開幕儀式中指出:「 Toyota 向來持續關心社會貢獻與環保議題,並且投入大量資源,Toyota 不僅領先業界開發出油電混合環保節能科技,透過節能減碳、使用可回收材質、而且也以贊助環保團體等行動,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感謝臺北市立動物園這次特別提供館藏世界各地珍貴的蝴蝶標本,以及生態研究資料。相信參加過這次活動的朋友,一定可以獲益良多、滿載而歸!」

「Lord of the Wing - Toyota 守護蝴蝶物語:迷霧森林的華麗冒險」活動時間從 5 月 3 日起至 5 月 31 日在臺北市立動物園昆蟲館舉行。活動詳情請洽 Toyota 網站http://www.toyota.com.tw/,或致電 Toyota 顧客服務中心免付費專線 0800-22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