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近來全球油價飆漲,加上環保意是持續提升,因此消費者對於全尺寸 pickup、 SUV 產品的需求不如以往,甚至連最大的市場美國也不能免除影響,也讓各大車廠紛紛被迫調整產能。其中,北美三大車廠的龍頭 GM 集團便於日前表示,將要縮減旗下全尺寸 pickup、SUV 的產能。

消費者對於全尺寸 pickup、 SUV 產品的需求不如以往,北美三大車廠的龍頭 GM 集團便於日前表示,將要縮減旗下全尺寸 pickup、SUV 的產能。

GM 集團表示,近來全尺寸 pickup、SUV 在市場上的需求逐漸下降,在 2008 年第一季便分別下跌了 15%和 26%,因此即便 GM 集團在這兩個級距中,仍然以將近 40%和超過 63%的占有率,居於市場領導者的地位,但仍不免要進行產能的調整。

GM 集團北美地區總裁 Troy Clarke 表示,不斷上漲的油價,以及全球疲軟的經濟成長,都是造成全尺寸 pickup、SUV 的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

在 GM 集團的規劃下,包括密西根州的 Pontiac、Mich,以及安大略的 Oshawa 三處全尺寸 pickup 組裝廠,以及威斯康辛州的 Janesville 一座全尺寸 SUV 組裝廠,都將會進行產能縮減,以符合市場需求。而在經過調整後,在 2008 年 GM 集團的北美產能中,總計將減少 88,000 輛的全尺寸 pickup 和 50,000 輛的全尺寸 SUV。

廣  告

GM 集團北美地區總裁 Troy Clarke 表示,不斷上漲的油價,以及全球疲軟的經濟成長,都是造成全尺寸 pickup、SUV 的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雖然要縮減產能是一項非常困難的決定,但 GM 集團仍然會集中資源,並持續鞏固在全尺寸 pickup、SUV 這兩級距市場中的領導地位。

Cadillac CTS、Chevrolet Cobalt、Pontiac G6、Chevrolet Impala 等近來推出的新產品,在市場上也都受到相當熱烈的迴響,因此 GM 集團也將會持續提供新款轎車和 crossover 產品,以期能更符合市場需求。

而 Troy Clarke 近一步指出,包括 Chevrolet Malibu、Cadillac CTS、Chevrolet Cobalt、 Pontiac G6、Chevrolet Impala、Buick Enclave 以及 GMC Acadia 等近來推出的新產品,在市場上也都受到相當熱烈的迴響,因此 GM 集團也將會持續提供新款轎車和 crossover 產品,以期能更符合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