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ooper 車系搭載由 BMW 與 PSA 合作開發的 1.6 升直列四缸引擎,將有可能出現在 BMW 1 系列上。

在德系車廠 BMW 與法系車廠 PSA 集團的雙方合作協議下,BMW 旗下新一代 Mini Cooper 車系搭載由 BMW 與 PSA 共同開發的 1.6 升直列四缸引擎。而 BMW 執行長 Norbert Reithofer 日前在接受法蘭克福全德日報 Frankfurter Allegemeine Zeitung 的採訪中,Norbert Reithofer 向這家德國重要報紙透露,Mini Cooper 採用的 BMW 與 PSA 動力合作模式,將計劃複製到 BMW 1 系列,讓這顆引擎首度搭載在 BMW 品牌車款上,屆時順利的話,BMW 1 系列搭載由 PSA 開發的直四引擎,也將同時提供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版本讓消費者選擇。

根據執行長透露,BMW 1 系列搭載由 PSA 開發的直四引擎,也將提供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版本讓消費者選擇。

大改款 7 系列今年發表,Hybrid 版將現身

同時,Norbert Reithofer 也透露一項重要銷息,全新大改款 7 系列將會在今年下半年發表,而七系列也將新增全新 Hybrid 油電複合系統。其實,BMW 想要發展 Hybrid 動力系統的計畫,早於 2005 年 9 月即由當時的 DaimlerChrysler、BMW 與 GM 三大汽車集團,在美國密西根州 Troy 設立的聯合研發中心,便展開跨廠牌的 Hybrid 聯合開發計畫,以便結合三方力量追趕在 Hybrid 已有豐碩成果的 Toyota 集團。

廣  告

而在 DaimlerChrysler 隨著 Daimler 拋售 Chrysler 之後,BMW 仍持續與 BMW 在三方合作基礎上,推展豪華車款的 Hybrid 系統。而概念雛型就是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X5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 概念車,該概念車搭載直列四缸 2.0 升柴油引擎、高效鋰電池組與電動馬達,並採用即將出現在新一代七系列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創造高效節能與動力性能。

X5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 概念車是 BMW 在 Hybrid 領域的雛形。

雖然 BMW 官方網站尚未呼應執行長言論,提出官方的正式說明,但是,Norbert Reithofer 的説法,已經透露 BMW 未來在動力編成戰略,尤其是跨廠牌的合作模式將更具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