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群雄並起的現今超跑車壇,似乎沒有去德國 Nürburgring 賽道走一遭,便無法證明自己的超跑血統。今年年初在底特律車展問世的第二代 Cadillac CTS-V,日前也跟隨這股 Nürburgring 風潮,前往挑戰著名的「綠色地獄」。最大馬力預估達 550 匹的 CTS-V,最終也不負眾望,以 7 分 59 秒 32 的成績寫下市售房車的最佳紀錄。

第二代 Cadillac CTS-V 跟上近年超跑車壇的「Nürburgring 顯學」,以 7 分 59 秒 32 的成績寫下市售房車的最佳紀錄。

Cadillac 表示,新一代 CTS-V 的測試工作已接近完成。Cadillac 車輛整合經理、同時也是著名賽車手的 John Heinricy,擔任此次 CTS-V 在 Nürburgring 賽道的測試車手。而此次他所駕駛的 CTS-V 也未經特別改裝,與計劃在年底上市的市售版本並無分別。8 分障礙可說是 Nürburgring 賽道的重要指標,許多性能超跑及純種跑車廠也以在 Nürburgring 賽道跑入 8 分鐘作為目標。

全長 20.8 公里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眾家性能車款和純種跑車廠皆以跑進 8 分鐘作為設定目標。

將以 2009 年式上市的 CTS-V,搭載多項先進的動力科技。諸如電磁控制式懸吊系統、LSA 6.2 升機械增壓 V8 引擎,以及首見於 CTS-V 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同時原廠也提供六速自排變速系統,並具備方向盤換檔按鍵設計,帶來豐富的操駕樂趣。

廣  告

最大馬力預估將達到 550 匹的新一代 CTS-V,目前正緊鑼密鼓地進行最後階段測試。研發團隊的最終目的,是期望 CTS-V 能夠成為當今世上最速的量產房車;同時他們也希望旗下 V 系列性能房車,能夠成功詮釋 Cadillac 在性能和科技上的意涵。待 CTS-V 測試工作逐漸步入尾聲,諸如 SAE 標準測得的性能輸出數據、實際加速成績,以及美國市場的最終售價也將一一公佈。

經過最終測試之後,CTS-V 的最大馬力估計將可達到 550 匹;同時六速自排系統附換檔按鍵,以及電磁控制式懸吊系統也為 CTS-V 帶來更佳的操控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