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 Mercedes-Benz 旗下經典作品的 G-Class,憑藉著獨特產品力,自從 1979 年推出以來,雖然經過多次小改動作修容,但整體風格卻未曾改變;而日前,原廠再次替 G-Class 進行小改,除了外觀的修飾,同時也強化了動力單元,而在配備上也有與時俱進的升級。

日前,原廠再次替 G-Class 進行小改,除了外觀的修飾,同實也強化了動力單元,而在配備上也有與時俱進的升級。

問市至今達 29 年之久的 G-Class,可說是 Mercedes-Benz 在 1886 年成立以來,販售歷程最長的一款產品,同時也是 Mercedes-Benz 現有 SUV 家族四款成員中的老大哥,因此原廠也希望藉著此次小改款動作,來提升 G-Class 的產品力,並讓其能跟隨著當代科技的腳步。

在外觀上,小改款 G-Class 依舊延續了原有方正的風格,不過為了增加新意,原廠也為其換上更顯動感的三橫式樣水箱護罩,在造型上也與 Mercedes-Benz 最新的家族風格更為貼近;另外,針對 G 500 車型,原廠也提供了新式樣的 18 吋輕量化鋁圈,強化新車的運動氣息。

廣  告

動力部分,小改款 G-Class 除了 G 320 CDI 搭載可輸出 224 匹最大馬力的 V6 柴油引擎外,G 500 車型則換上了 5.5 升的 V8 汽油引擎,可輸出 388 匹的最大馬力,而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速,更可以在 5.9 秒的時間完成,表現絲毫不遜於性能房車。

G 500 車型換上了 5.5 升的 V8 汽油引擎,可輸出 388 匹的最大馬力,而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速,更可以在 5.9 秒的時間完成,表現絲毫不遜於性能房車。

車內部分,小改款 G-Class 最大的差異,就是提供了對使用者更為友善的車用通訊界面,藍芽免持系統的加入,讓駕駛人得以在更安全的情況下,於車內進行通話動作,另外在娛樂功能方面,消費者也可藉由選配項目,讓多媒體數位音樂播放裝置和車內主機連結,並透過方向盤多功能按鍵進行控制,提升使用上的便利度。

自從 Mercedes-Benz 在 1979 年發表 G-Class 以來,這款長壽的產品至今已售出超過 20 萬輛,而在其成功的基礎上,Mercedes-Benz 也陸續發表了 GL、ML 以及 GLK‑Class 等 SUV 家族成員,相信在經過此次小改款之後,將能讓明年即將發表屆滿 30 週年的 G-Class,更增添幾分在市場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