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5 月中,Ferrari Grand Tourer 官方網站發佈首批新車 California 的照片,2+2 座的硬頂敞篷設計,讓不少車迷感到驚艷;而日前,Ferrari 總裁 Luca di Montezemolo 也首度在自家的 Fiorano 跑道試駕這款新作,原廠也同時公布了 California 敞篷作動及關篷後的照片。

日前,Ferrari 總裁 Luca di Montezemolo 首度在自家的 Fiorano 跑道試駕新作 California,原廠也同時公布了敞篷作動及關篷後的照片。

在試駕過 California 之後,Luca di Montezemolo 表示他對於所有 Ferrari 員工的努力感到十分滿意,而 California 所呈現的性能、舒適以及駕駛樂趣,也都讓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然,Luca di Montezemolo 也指出 California 就和其它 Ferrari 旗下的產品般,在變速箱、懸吊以及底盤等部分,都有著劃時代的進步。

廣  告

除此之外,Luca di Montezemolo 進一步表示,California 可以在 14 秒的時間內,完成硬頂敞篷的開闔動作,另外 2+2 的設定,也讓其擁有相當水準的實用性;行李箱容積部分,在關篷的情況下擁有 360 公升的水準,而在開篷後,則可達到 260 公升。首度曝光的關篷照片中,新車不但保留了優美的線條,更採用 1962 年傳奇車款 spider 的 Azzurro California 車色,具有相當的歷史意義。

California 可以在 14 秒的時間內,完成硬頂敞篷的開闔動作,另外 2+2 的設定,也讓其擁有相當水準的實用性。

在性能方面,除了先前原廠所透露,California 將搭載 Ferrari 全新開發的 V8 引擎,最大動力輸出達 454 匹,更將首次採用 7 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讓換檔動作更加迅速,而來自 F1 技術的循跡控制系統,以及在時速 200 公里下達到 70 公斤的下壓力,都將讓新車擁有出色而安穩的操控表現。

另外,在全球環保意識高漲下,California 在歐盟的測試標準下,平均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7.58 公里,而每公里行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則有 310 公克的水準,在同級車中表現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