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Porsche 原廠日前發表 911 車系最新成員,總共有包括兩輛 Coupe 雙門跑車與兩輛 Cabriolet 敞篷跑車在內的四款車型,而最讓外界矚目的,是這批 911 新車首度將 DFI 燃油直噴 (Direct Fuel Injection ) 與七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Porsche-Doppelkupplung) 兩項技術,運用在全新的 3.6 升與 3.8 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上,創造更為突出的性能表現。

在 DFI 燃油直噴與七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兩項技術加持後,911 Carrera S Coupe 與 Carrera S Cabriolet 在動力與油耗已全面精進。

動力性能、油耗與環保俱進

由原廠數據已清楚看到全新動力科技的成果,搭載 PDK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的新款 Carrera Coupé油耗水準達到 10.2km/L,即使是性能更強化的 Carrera S 也擁有 9.09km/L 的優異油耗表現,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同步降低 15%。

廣  告

除燃油經濟性的提升外,動力性能也有顯著精進。新款 911 Carrera 搭載的 3.6 升水平對臥引擎,引擎最大馬力提昇 20 匹到達 345 匹的水準。新款 911 Carrera S 搭載的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動力數據更獲得 30 匹的強化幅度,達到 385 匹的最大馬力數據,而原 Porsche 原廠亦強調在動力性能提升後,Carrera S Coupé的極速已突破 300km/h 大關。

Porsche 新款 911 首次提供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兼具檔位切換沒有動力流失與自排換檔模式的駕乘舒適性。

Porsche 新款 911 首次提供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兼具檔位切換沒有動力流失與自排換檔模式的駕乘舒適性,加上序列式賽車變速箱手棑換檔的俐落動態表現。因此,在提升產品加速性能與油耗經濟性的全面競爭力考量下,全新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在 Porsche 原廠安排下,將全面取代現行搭載於 911 車系的五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也包括國內由總代理導入的 911 車系。

這套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設計淵源,可以回溯至 Porsche 在 25 年前的賽車競速運動研發成果,Porsche 更提升此套系統的操控便利性,讓駕駛除操作排檔桿進行序列式換檔之外,也可藉由方向盤上的換檔按鍵設計進行換檔動作,讓駕駛可以在避免分心、雙手不離開方向盤的前提下,展現所向披靡的加速性能。

雖然外觀沒有出現大變動,但全車系從 Carrera 車型列為標配的 LED 日間行車照明功能與全新 LED 尾燈組造型,也讓新款 911 多了些許新意。

由原廠數據也清楚展現進步的加速性能,新款 911 Carrera S Coupé在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加持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 4.5 秒成績,甚至還比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相同動力車款快上 0.2 秒,若再選配跑車計時升級套件(Sport Chrono Plus)所提供的起跑控制(Launch Control)與競技化換檔程式兩項新增功能的如虎添翼,便可再進一步縮短 0~100 km/h 加速成績至 4.3 秒的優異成績。

LED 日間行車照明燈與尾燈

在傳動系統提升外,新款 911 也在外觀進行修潤,包括改車頭車尾造型的更新設計之外,更導入了最新 LED 照明科技的燈組。全車系從 Carrera 車型便列為標配的 LED 日間行車照明功能與雙氙氣頭燈組,更加凸顯 911 的曲線優美與造型獨特,而全新 LED 尾燈組造型也呼應了同樣的搶眼設計,展現無庸置疑的經典 911 絕美背影。原廠另外也提供動態彎道照明功能可供選配,以便進一步提昇動態駕馭時的主動安全性。

緊跟原廠的發表與生產進度,國內預估於 9 月 18 日將舉行新款 911 車系的發表會。

預計 9 月 18 日導入上市,漲幅約 3-5%

對於擁有七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新款 Porsche 車系導入作業,總代理永業汽車表示,依照原廠的生產時程,目前國內預估 9 月 18 日將舉行新款 911 車系的發表會,至於最終售價部分,目前仍與 Porsche 原廠進行最終協商,不過,總代理預估新款 911 車型漲幅將落在 3-5%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