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已確定在佔地廣大的德國萊比錫生產線,投資鉅資新增 X1 生產線。

在同級競爭對手,紛紛針對輕型 LSUV 級距推出創新作品,例如日前在北京車展首演的新作,包括 Mercedes-Benz 的 GLK-Class 以及 Audi 的 Q5 車型等,就是衝著同屬德系豪華品牌中柱的 BMW,暢銷的 X3 車系,不過,BMW 不僅不會輕乎 LSUV 這塊市場的競爭態勢,甚至已打算在更向下紮根,早先對手佈局更為入門的輕型 LSUV 市場。

目前萊比錫產線負責 3 系列與 1 系列等小型車的生產,接下來將擔綱 X1 車系的生產後盾。

現在,根據 Automotive News Europe 日前的報導,BMW 已確定在德國萊比錫 (Leipzig) 生產線新增 X1 生產線,目前擁有高度自動化先進組裝流程的萊比錫產線,負責生產 1 系列與 3 系列等車型,日產能超過 700 輛,滿載運轉的話,年產能約能達到逼近 26 萬輛的水準,具備一定生產規模與高效能的產線,對於 BMW 投產 X1 車系將形成堅強的後援。

廣  告

建構完整 X 系列大軍

而當 BMW 宣佈 X1 導入萊比錫產線的時間點,所代表的重要意義,不僅在於 BMW X1 正式發表上市的日期已不遠,也象徵在各家豪華品牌致力由上而下開拓 LSUV 產線的趨勢,BMW 已積極佈建領先態勢。由報導內容顯示,BMW 原廠將在萊比錫生產線,砸下規模約 1.55 億美元的資金,建立 X1 生產線所需的組裝動線,預估在 2009 年底將開始運轉,而隨著 X1 之後的順利誕生,更將讓 BMW 建構由 X6、X5、X3 至 X1 的完整運動休旅產線。

由 X3、X5 與 X6 現行的 X 系列大軍,已讓 BMW 建立起令對手無法忽視的 LSUV 戰力,日後 X1 新兵的導入更將讓 BMW X 系列戰力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