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Chrysler LLC 與 Lexus 宣布加入美國 eBay 原廠認證中古車拍賣頻道。圖片引自 http://pages.motors.ebay.com/buy/cpo/

網路媒介不僅已在資訊傳遞影響力受到車廠肯定,就連線上買賣車輛的功能,網路也已形成車廠無發忽視的重要管道,美國 GM、Lexus 與 Chrysler 三家車廠與美國 ebay 網站的合作就是一例。

車廠網路異業結盟,開拓中古車市場

美國 eBay 拍賣網站的汽車頻道,於 6 月 11 日正式成立原廠認證中古車 (Certified Pre-Owned) 拍賣專區,網站內一舉收錄美國 GM 旗下的 Buick、Cadillac、Chevrlet、GMC、Hummer、Pontiac、Saturn 與 Saab,Chrysler LLC 旗下的 Chrysler、Dodge 與 Jeep,以及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等車廠的原廠認證中古車,透過各家車廠的結盟,在 ebay 認證中古車專區就有超過七萬輛的在庫認證中古車數量,分布在全美超過 5 千個銷售據點,讓消費者能輕鬆在網站內搜尋各款經原廠認證的中古車。

現在車廠與網路的結盟,是看重中古車傳統經銷據點能透過網路平台,發揮更大的銷售網路。

而在 eBay 網站的 CPO 專區,消費者只要申請 eBay 的帳號後,就可以清楚看到各家車廠的原廠認證中古車,提供的最高車齡與里程限制,超過一定里程與車齡的車款,便不列入原廠認證中古車的名單內,另外,還有詳列原廠進行的中古車認證項目、分期付款專案與售後原廠保固項目,讓客戶能安心在網路上購買優良的中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