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國內車市低迷,讓 Ford 品牌銷售並不出色,但是在歐洲市場,Ford 正展現出旺盛的銷售氣勢。

儘管國內低迷的汽車銷售大環境,讓主打 Ford 歐系血統產品線的福特六和,在銷售表現隨整體車市持續低迷。然而,海外傳來的好消息,對於福特六和應該是一劑強心針,因為在對汽車擁有獨到消費品味的歐洲市場,歐洲 Ford 正處於空前的成功。由原廠發佈的消息顯示,歐洲 Ford 延續自 2004 年開始,連續四年創造 Ford 集團極為關鍵的銷售盈餘後,今年歐洲 Ford 銷售成績同樣是一片火紅。

廣  告

主力 Focus、Fiesta 與 Mondeo,歐洲 Ford 累積銷售 82 萬

由統據數據可見歐洲 Ford 原廠自信的依據,在今年前五月為止,歐洲 Ford 總共在境內所轄的 51 處汽車市場,銷售出高達 828,300 輛新車,這樣的銷售數據,較去年同期成長 2.3%,換算後就是多賣出 18,400 輛新車,成績相當亮眼。對於這樣的成果,歐洲 Ford 負責市場行銷部門的副總裁 Ingvar Sviggum 表示,今年前五月旺盛的銷售表現,清楚反映出歐洲 Ford 具動感與造型的產品成已功打動消費者。

如同照片英國版 Focus 小改款搭載的 Powershift 雙離合六速自手排變速箱,國產小改款 Focus TDCi 也將出現自手排新版本,做為 Ford 柴油車系的重點銷售主力。

同時,也是受惠於成功的新世代車款,讓整體銷售表現強勁,也有信心在歐洲地區超越去年的銷售成績。尤其,在歐洲傳統上北歐、中歐、西歐與南歐等主要的 19 個國家,歐洲 Ford 光是在五月就創下銷售 132,200 輛的規模,較去年同時期成長 8.7%。至於俄羅斯、土耳其與涵蓋東歐、波羅地海與中亞等歐洲 Ford 下轄的新興汽車市場,在五月同樣是表現火熱,創下 165,500 輛的新車銷售成績,尤其以俄羅斯的成功最為搶眼,五月創下 18,600 輛超過 36.6%的驚人成長幅度。

歐洲 Ford 旗下的第一火熱銷售戰將,就是迷你掀背定位的 Fiesta 車系。

若由車款銷售來看,小改款 Focus 車系是歐洲 Ford 旗下最暢銷的車系,在五月成功銷售 35,100 輛,第二名則是繳出 25,300 輛成績的 Fiesta 小掀背車系,其中,原廠表示,Fiesta 更在法國與義大利兩地成為 5 月份的進口銷售冠軍。至台灣甫推出國產版本的大改款 Mondeo,在歐洲 Ford 所劃入的 19 個傳統歐洲市場,在五月份成功販售出 15,300 輛歐規 Mondeo。另一款不能忽視的產品,則是商用車的 Ford Transit 車系,五月 15,700 輛的規模跟 Mondeo 相當。儘管歐洲市場與台灣市場有所差異,但是對於積極導入歐系產品的福特六和來說,歐洲消費者對於 Ford 產品的熱愛,或多或少也會是一劑提振銷售士氣的強心針。

在歐洲市場,Ford 旗下的大改款 Mondeo 也擁有單月銷售 1.5 萬輛的堅強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