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視環保議題的英國,Fiat 搭上即將到來的倫敦車展,英國 Fiat 宣佈推出以 Panda Aria 環保概念車結合環保駕駛課程,於 6 月 17 日至 28 日期間在位為倫敦市區的 Fiat Marylebone 旗艦展示中心,推出命名為 DR1VE ECO 的環保駕駛體驗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模式,讓英國民眾瞭解汽車在環保上的意義。

英國 Fiat 宣佈推出以 Panda Aria 環保概念車結合環保駕駛課程,透過提供省油駕駛的建議,傳遞品牌在環保節能上的努力。

傳達環保駕駛模式

英國 Fiat 表示,對於造訪的消費者,將會進行一連串的調查,包括找出個人日常駕駛模式,如果發現駕駛習慣會導致耗油的狀況,現場人員將進行指導建議,讓訪客認知省油與省錢的駕駛習慣。同時,也會透過環保模擬機,測試駕駛人如何在駕駛時降低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廣  告

當然,Fiat 也會展出以未來都會環保車為設計目標的 Panda Aria 概念車,這款去年在法蘭克福首演的環保概念車,展示搭載輕量化設計的 900 c.c.雙汽缸渦輪增壓引擎,結合汽油、天然氣混和氫氣的多元燃料系統,同時,Fiat 原廠在先前的資料也提及,Panda Aria 概念車搭載 MTA 自手排變速箱和 Stop&Start 裝置,讓 Panda Aria 在引擎效能和油耗具備優異的水準,以及 69g/km 的超低 CO2 排放量。

或許當油價持續高漲不跌時,車廠除了持續推出環保節能車款外,像英國 Fita 那樣,將部分力量轉換在跟消費者溝通環保省油的駕駛技巧與概念,以及提車令消費者安心的環保車遠景,將是各車廠下一階段所必須承擔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