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廠 Mitsubishi 與法系 PSA 車廠於 6 月 17 日宣佈,雙方策略結盟的合作範圍將擴展到電動傳動系統,這項合作計畫,在看重電動車樂觀的市場潛力下,雙方將借重彼此的汽車設計能量,尤其是在電動車動力與電池系統的完整技術,共同合作開發一款電動迷你都會車,這項合作計畫的宣布,也讓 Mitsubishi 與 PSA 兩車廠,繼共同合作全球戰略 SUV 車款與合作在俄羅斯設立生產線後,更進一步拉近同盟夥伴的關係。

在 i MiEV 即將上市前,法國 PSA 車廠也決定在電動車領域加強與 Mitsubishi 合作,借重雙方在電動車與鋰電池的開發與生產技術。

在這份聲明中也說明,對 PSA 集團方面而言,這項合作計畫是關乎到 PSA 旗下的 Peugeot 與 Citroen 兩品牌,在 2010-2015 年的產品戰略佈局,站穩新世代節能環保車輛的領先地位。同時,透過,PSA 車廠在歐洲電動車領域累積超過生產破萬輛的經驗,將對合作團隊提供實質製造與銷售經驗。至於 Mitsubishi 也在電動車領域有具體的成果,包括明年將於日本首度推出的 i MiEV 電動車,也將接著於歐洲與美國等地上市,另外,Mitsubishi 也透過與 GS Yuasa 合作成立電動車用鋰電池研發與生產公司,讓具備電動車與鋰電池研發生產技術優勢的 Mitsubishi,成為 PSA 合作結盟的對象。

所以繼巒生的 Peugeot 4007、Citroën C-Crosser 與 Mitsubihsi Outlander 後,或許透過 PSA 與 Mitsubishi 延伸至電動車領域的合作結盟,日後要出現 i MiEV 電動車的 Peugeot 與 Citroën 同源兄弟,應該也是有相當高的可能性。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