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四月的北京車展上,Nissan 汽車才發表了新一代的 Teana,而在五月份,U-CAR 更於葡萄牙試駕了東歐版的新一代 Teana,在裕隆集團將於明年導入國產的規劃下,這款新車也備受國人矚目;而在 6 月 16 日,新一代的 Teana 也正式於 Nissan 於中國大陸合作夥伴東風汽車位於襄樊的工廠下線。

在今年四月的北京車展上,Nissan 汽車才發表了新一代的 Teana,而在 6 月 16 日,新一代的 Teana 也正式於 Nissan 於中國大陸合作夥伴東豐汽車位於襄樊的工廠下線。

東風日產汽車表示,上一代的 Teana 自從 2003 年於中國大陸推出之後,在五年的時間內,於當地市場所販售的數量,總計約佔了 Teana 車系的過半比例,可說是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因此 Nissan 汽車除了選擇北京車展作為新一代 Teana 發表的場合,對於中國大陸消費者對車輛的喜好與需求,也都格外的注意與重視。

廣  告

在新一代 Teana 的開發過程中,東風日產汽車技術中心 (DNTC) 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除了負責收集相關的市場資訊,提供日產技術中心 (NTC) 作為車輛開發的依循外,新車也於中國大陸當地進行了相當多的測試工作,並進行在地化的車輛調校,以期能最完美的符合當地消費者的需求。

在中國市場上,新一代 Teana 搭載原廠代號 VQ35DE 的 3.5 升汽油引擎,以及代號 QR25DE 的 2.5 升引擎車款,將採用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與 ASC 主動換檔控制系統。

在中國市場上,新一代 Teana 除搭載原廠代號 VQ35DE 的 3.5 升汽油引擎,以及代號 QR25DE 的 2.5 升引擎,並採用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與 ASC 主動換檔控制系統,提供平順穩的動態表現與出色經濟性,也提供 2.0 升的 MR20DE 引擎車款,滿足預算型買家所需。

全景式玻璃天窗和 Bose 5.1 聲道音響等過去未曾出現的配備,提供了新一代 Teana 絕佳的舒適享受。

另外,新一代 Teana 採全新研發的 D-Platform 底盤打造,在操控表現、行車穩定性、舒適性和靜肅性等方面,都有著顯著的提升,而包括全景式玻璃天窗和 Bose 5.1 聲道音響等過去未曾出現的配備,也提供了新一代 Teana 絕佳的舒適享受。

月販目標 8,000 輛,期能突破上代銷售成績

最後,東風日產汽車也公佈了新一代 Teana 的售價,將介於 19.08 至 33.28 萬人民幣之間,同時也訂下了月販 8,000 輛的銷售目標;在上一代 Teana 的生命週期內,在中國大陸總計售出了近 166,000 輛的新車,而在原廠的高度期望下,東風日產汽車也希望新一代 Teana 的成績能突破這個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