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經營東亞市場中,已在自家的日本市場,以及台灣、中國與香港等大中華區穩定經營的日系車廠 Mitsubishi,卻在這塊區域中獨缺一塊,那就是同樣汽車產業發達的韓國市場。現在,Mitsubishi 原廠已對外透露將戰略目光轉向朝鮮半島,根據 Automotive News Europe 引述自日本 Nikkei 經濟日報的報導指出,Mitsubishi 規劃今年逐步將經營觸角擴張到南韓,並積極開拓南韓汽車銷售市場。

繼 Toyota、Nissan 與 Honda 之後,Mitsubishi 規劃今年逐步將經營觸角擴張到南韓,並積極開拓南韓汽車銷售市場。

在進入南韓市場,Mitsubishi 選擇與 Daewoo 汽車合作,利用 Daewoo 現有的銷售通路,逐步合作在首爾與其他主要都市,佈建 Mitsubishi 首批銷售網路,同時,Mitsubishi 原廠規畫初步將導入約五款主力車系。而在進入南韓後,Mitsubishi 將成為第四家將經營版圖拓展至南韓的日系車廠,先前已有 Toyota、Nissan 與 Honda 三家車廠在南韓建立灘頭堡。

日系品牌積極導入豪華車

雖然目前南韓市場仍以韓系品牌為主流,但是日系車廠的積極經營已讓逐步瓜分南韓車廠原有穩固市占率,根據 Automotive News Europe 的資料,在日系車廠過去三年的運作企圖下,日系品牌的在南韓市場的占有率已經突破 30%,如今加入 Mitsubishi 後,勢必讓日系車廠的陣容更為完整。

廣  告

不同於低價車的經營策略,Toyota 與 Nissan 特別採用豪華品牌進入南韓市場來提升品牌形象,其中,Lexus 產品大舉涵蓋 LS、GS、ES、IS、SC 與 RX 車系,甚至是 LS600hL 與 GS450h 等 Hybrid 車款也已陸續導入,至於 Nissan 旗下的 Infiniti 則有 G、M、Q、EX 與 FX 等車系,另外,Honda 則維持 Honda 品牌車款進入南韓,目前已銷售的車款包括 Civic、CR-V、Accord 與 Legend 等車款,已日系車款豐富的產品線,要在南韓持續開疆拓土應該是後續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