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在 2007 年底推出了和 PSA 集團合作的全新輕型商用車 Fiorino,雖然在定位上屬商務需求,不過 Fiorino 卻擁有相當搶眼討喜的外貌;而日前,Fiat 又進一步以 Fiorino 為基礎,推出偏重乘用休閒取向的 Fiorino Qubo 新車型,並預計於 2008 年 6 月底上市販售。

在外型上,Fiorino Qubo 延續了 Fiorino 的設計風格,不過原本黑色的保桿設計,在 Fiorino Qubo 上成了車身同色的設定,同時也重新設計了保桿造型,在設計上更具時尚風味。

在外型上,Fiorino Qubo 延續了 Fiorino 的設計風格,不過原本黑色的保桿設計,在 Fiorino Qubo 上成了車身同色的設定,同時也重新設計了保桿造型,在設計上更具時尚風味;另外,也迎合乘用需求,增加了後窗的配置,梯型的設計給人活潑的感受,車頂上新增的行李架,則巧妙為 Fiorino Qubo 點綴出獨有的休息氣息,而原廠也提供多達九種亮麗的車色讓買家選擇。

廣  告

座艙內部,拜長軸距設定所賜,Fiorino Qubo 和 Fiorino 同樣擁有寬敞的乘用空間,雖然車長僅 3.86 公尺,但車室內空間卻達 2.5 立方公尺的容量,若將座椅折疊收納之後,更可以擁有長 2.5 公尺、容量 2.8 立方公尺的車內空間;在車室質感與配備水準方面,也都較商用取向的 Fiorino 有更優異的表現,而依照配備水準不同,原廠替 Fiorino Qubo 規劃出 Active 以及 Dynamic 兩種不同等級的車型,而包括 16 吋鋁圈、冷暖空調、皮質內裝、方向盤快撥鍵、倒車雷達、Blue&Me 車用通訊系統等,都將出現在頂級車型的配備清單之列。

拜長軸距設定所賜,Fiorino Qubo 和 Fiorino 同樣擁有寬敞的乘用空間,雖然車長僅 3.86 公尺,但車室內空間卻達 2.5 立方公尺的容量,車室質感與配備水準方面,也都較商用取向的 Fiorino 有更優異的表現。

動力方面,Fiorino Qubo 將提供可輸出 75 匹最大馬力的 1.3 升汽油引擎,以及 73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柴油引擎兩種選擇,而不論選用何種引擎,都可搭配五速手排或六速自手排變速箱,兩具引擎的最高極速除了都將突破每小時 150 公里的水準外,在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上,也都同時有著相當優異的表現。

最後 Fiat 原廠表示,Fiorino Qubo 將會在位於土耳其的工廠,和 Fiorino 以及來自 PSA 集團的兄弟產品 Peugeot Bipper 和 Citroën Nemo 一同進行生產作業,並從 2008 年 6 月底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