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規模的汽車設計創意大賽,「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歷經報名以及初選活動,從全國 44 所大專院校 520 隊報名參賽隊伍中,在激烈的競爭中評選出最後入圍決選的 15 支隊伍,裕隆日汽車更安排入圍師生至公司參訪,讓他們更加了解汽車產業,並實際走訪汽車的設計及生產製作的過程,為迎接年輕世代的優秀青年學子,裕隆日產更開放研發設計的基地,包含 YNDC 裕隆日產設計中心、YNTC 技術中心,展示價值數百萬的設計儀器,並安排專業試車手帶領師生實車體驗模擬,整個參訪行程讓師生驚呼連連!

入圍今年「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的 15 支全國大專院校隊伍,日前在裕隆日產汽車的安排下,實際參訪 YNDC 裕隆日產設計中心、YNTC 技術中心等研發設計基地,整個參訪行程讓師生驚呼連連!

本次參訪行程內容豐富,包含參觀汽車生產線、裕隆日產設計中心、技術中心並在試車道試乘高級進口車,在參觀引擎工廠和車裝工廠時,請來超過二十年資歷的領班講解說明;其中,自動化配送零件的無人搬運車及多線生產的體制引起師生高度的興趣,並對客製化生產機制,暨整合多品牌專業製造的執行能力更是熱烈討論。另外,也安排試車手在專業的試車跑道上進行車輛動態展演以及路況模擬,所有師生在試乘車後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藉由此次參訪行程,裕隆日產汽車期望能讓入圍師生了解從抽象的汽車設計概念到具體的實車製作能有通盤的認識。

在參訪 YNDC 的部份,斥資 3.4 億新台幣興建的 YNDC 於 2007 年底正式啟用,為日產汽車為全球六大設計中心之一,佔地約 1,770 坪,建物面積廣達千餘坪,軟硬體設備堪稱是國內車廠之冠,工作區內設置全罩式無影燈,在均勻照明下讓汽車模型不會形成影區而有所誤差,並率先引進價值新台幣超過 8 百萬的虛擬實境大型展示螢幕,可視範圍為寬為 550cm、高為 250 cm,可以精準的實體呈現 1:1 全尺寸汽車內外裝造型,另外還有照像式量測系統、移動式油土模型專用加工機以及戶外車型展示台…等,展現裕隆日產在汽車設計所投入的用心,更增加師生對台灣汽車設計的信心。

廣  告

裕隆日產表示,安排這次的參訪活動,就是要讓入圍師生了解從抽象的汽車設計概念到具體的實車製作能有通盤的認識,並請到 YNDC 設計師及 YNTC 工程師到現場與同學經驗分享並給於指導,將有助於學生在製作模型作品時能夠更完整的呈現設計概念,進而爭取金賞獎的榮耀。

為培育更多汽車設計優秀人才,裕隆日產汽車自 2005 年迄今持續 4 年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提供國內青年學子展現創新設計的舞台,裕隆日產將繼續秉持「紮根台灣、放眼天下」,不斷尋找潛藏在校園中優秀人才,並拓展台灣汽車設計界領域,提昇台灣的汽車設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