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品牌首款運動跑車,Kia KOUP 的實車將於明年第二季在美國上市。

Kia 今年在紐約國際車展,為全球車迷帶來雙門轎跑作品-KOUP 概念車,這款 Kia 首部 Coupe 概念雛型,是由座落於加州 Irvine 的 Kia 美國設計中心所主導,讓 Kia 牌展現開發雙門運動轎跑的實力。而國際性媒體 Automotive News 近日則報導,Kia KOUP 的實車將於明年第二季在美國上市,同時 Hyundai-Kia Motors 研發部主管 Lee Hyun-soon 也透露,Kia 首款 Coupe 將取代現行美國市場上的 Spectra 房車。

廣  告

Kia KOUP 量產車的佈局,也透露 kia 在產品編成策略上的轉變,這一點則是受到 Kia 在歐洲力推的新世代 Cee'd 車系所影響,藉由 Cee'd 掀背車系所開拓三門、五門與旅行車版家族,讓 Kia 在歐洲銷售持續成長,因此,也鼓舞 Kia 在美國方面的設計潮流,進行運動化 Coupe 車系的嘗試,同時,美國 Kia 也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導入創新的 Soul 小型廂式掀背車,用以搶攻年輕都會客層。

Kia KOUP 概念車邁入量產後,將能跟同集團的 Hyundai Genesis Coupe 一同展現韓系品牌在運動轎跑車的競爭力。

由先前公布的原廠資料顯示,KOUP 概念車搭載 2.0 升 Theta 引擎,雙渦輪增壓技術搭配 GDI 汽油直噴系統,可輸出 290 匹最大馬力與 9.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四輪獨立設計與 CDC 連續可變阻尼控制功能,呈現純粹的運動化 Coupe 設定。相信在 Kia KOUP 概念車邁入量產後,將能跟同集團的 Hyundai Genesis Coupe 一同展現韓系品牌在運動轎跑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