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台灣區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及台北市體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協辦之「2008 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於 7 月 18 日假世貿一館正式開展。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台灣區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及台北市體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協辦之「2008 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於 7 月 18 日假世貿一館正式開展,結合市場走向,特別將展區分為「單車休閒館」、「運動裝備暨服飾區」、「高爾夫球館」、「瑜珈健身舞蹈館」、「運動傳播媒體區」及「樂器館」六大展區,並另增闢「單車試乘區」、「籃球競技場」、「超人氣自行車道票選專區」及「活動雙舞台」。

今年展覽轉為內銷展為主,營造夏日運動嘉年華會盛況,特邀請優良參展廠商共計 131 家,使用攤位數322 個,要將台灣運動休閒之光完整的呈現在國人面前。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體育用品年產值逼近新台幣 600 億元,高達 90%為出口外銷,是台灣第五大出口產業,廠商的研發創新能力已逐漸成為全球運動休閒產業的指標。今年因應台灣運動休閒市場走向,今年展覽轉為內銷展為主,營造夏日運動嘉年華會盛況,特邀請優良參展廠商共計 131 家,使用攤位數322 個,要將台灣運動休閒之光完整的呈現在國人面前。

廣  告

在健康樂活與節能減碳的熱潮下,單車運動已成為台灣運動休閒發展之最重要項目,各家廠商如捷安特、功學社相繼推出改良新款單車,受歡迎的程度讓民眾必須等上 3 至 6 個月才能拿到,不停加班趕工也趕不上民眾的下單速度,可謂為 21 世紀新興的經濟奇蹟。

在健康樂活與節能減碳的熱潮下,單車運動已成為台灣運動休閒發展之最重要項目。

而在此次的「2008 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也有眾多單車廠商參展,其中除了捷安特新產品 FD16R 進行全台限量首賣,也規劃了「單車試乘區」,讓民眾親身體驗騎乘樂趣。而另一邊的戰略舞台將與大家一同分享單車環島規劃、自行車分類、自行車選購法則、女性單車學習購買入門、安全騎車技巧、愛車維護保養等單車樂活主題,還有單車美女頒獎典禮及超人氣自行車道票選活動。

此次的「2008 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也有眾多單車廠商參展,其中捷安特新產品 FD16R 更進行全台限量首賣。
此次的「2008 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也規劃了「單車試乘區」,讓民眾親身體驗騎乘樂趣。

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在去年首屆舉辦後,引爆國內外運動休閒產業的話題,成功創造出台灣運動休閒產業貿易交流的絕佳平台,成功結合運動跟休閒兩項熱門產業,今年主辦單位「外貿協會」更希望民眾能親自見證國人的驕傲與創新能力;而在此次的展覽中,主辦單位也規劃了多場講座,並由廠商邀請藝人與運動明星出席活動,讓不論是參展廠商或是參觀民眾,都能在炎炎夏日中學習到運動休閒知識、體驗到運動休閒趣味、感受到運動休閒活力。

「2008 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從 7 月 18 日至 7 月 21 日,每日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一樓 A、D 區展出,門票售價為 100 元,同時舉辦上網填問卷送折價卷活動,有興趣的讀者可前往http://www.leisuretaiwan.com.tw/index.shtml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