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即將到來,為了因應蜂擁而至的觀賽人潮,北京市政府對於改善當地的交通狀況也費了不少心力,其中由北京運輸資訊中心 (BTIC) 以及 Nissan 汽車所合作執行的天翼計畫 (Star Wings) ,首樣商用化的成果衛星導航系統,也正式列入新一代天籟 (Teana) 的配備清單之中。

由北京運輸資訊中心 (BTIC) 以及 Nissan 汽車所合作執行的天翼計畫 (Star Wings) ,首樣商用化的成果衛星導航系統,也正式列入新一代天籟 (Teana) 的配備清單之中。

Nissan 副總裁 Shunichi Toyomasu 表示,他們與北京運輸資訊中心合作的天翼計畫,藉由讓衛星導航系統的商用化,可說已達到首個重要的里程碑,而雙方也希望能夠在未來繼續攜手,維繫在中國市場的合作關係,包括將這項技術應用到中國大陸的其他城市,或是將技術做近一步的提升,都在雙方未來的計畫之中。

廣  告

藉由這項裝置,駕駛人得以透過得知即時的路況資訊,提早避開雍塞路段,而除了搭載於新一代天籟 (Teana) 的衛星導航系統,雙方也將一同開發可攜式的衛星導航系統,同樣能夠提供作及時的當地交通資訊,而這項裝置目前預計將於兩個月的期間內,搭載於 200 輛計程車進行測試,並提供奧運期間的工作車輛使用。

藉由這項裝置,駕駛人得以透過得知即時的路況資訊,提早避開雍塞路段,根據 Nissan 原廠表示,若當地有 30%比例的車主使用此套系統,將讓交通運輸過程更具效率,往返兩地的時間,預估能較目前節省 16%,而當地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預期能減少達 27%之多。

目前此套衛星導航系統,將成為中國大陸當地販售新一代天籟 3.5 升車型的標準配備,並提供 2.5 升車型買家選配,而根據 Nissan 原廠表示,若當地有 30%比例的車主使用此套系統,將讓交通運輸過程更具效率,往返兩地的時間,預估能較目前節省 16%,而當地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預期能減少達 27%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