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8 年 7 月 15 日起,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為達節能及低排污標準,台灣本島公、民營加油站之車用柴油均需加入 1%的生質柴油。而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也表示,由其所引進的 HDi 柴油車款,皆能夠使用 B1 生質柴油,讓消費者享受柴油駕駛樂趣的同時,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也表示,由其所引進的 HDi 柴油車款,皆能夠使用 B1 生質柴油,讓消費者享受柴油駕駛樂趣的同時,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由其所引進的 HDi 柴油車款採用最新的共軌式柴油噴射系統高壓直接噴射 High Pressure Direct injection ( HDi ),並搭配 SIEMENS SID 801 控制系統,是柴油噴射控制系統第二代,採用新型壓電式噴油嘴 (Piezo-Electric Fuel Injectors) ,並且柴油噴射壓力提高至 1500 Bar。主要是應付引擎高性能需求和改善引擎噪音及污染排放標準以符合歐洲嚴密的污染排放標準並且改善油耗 20%,搭配環保的綠色能源能讓我們的地球更乾淨。

廣  告

Peugeot HDi 柴油噴射引擎適用性方面,可直接改用 B5 以下的生質柴油(5vol%生質柴油和 95vol%一般石化柴油之混合燃料則稱為 B5 的生質柴油),它在黏度、熱值、十六烷值等方面均與傳統柴油沒有差異,所以不需修改 Peugeot HDi 柴油引擎任何地方。使用生質柴油可有效降低柴油車輛所排放的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 (NOx)、黑煙和懸浮微粒 (PM),但並不影響 Peugeot HDi 柴油車的燃料消耗量、運轉效率、最大扭力曲線皆與一般柴油燃料類似。

Peugeot HDi 柴油噴射引擎適用性方面,可直接改用 B5 以下的生質柴油,它在黏度、熱值、十六烷值等方面均與傳統柴油沒有差異,所以不需修改 Peugeot HDi 柴油引擎任何地方。

「生質柴油」(biodiesel)是一種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乾淨燃料,利用生物原料(bio-mass)係指以動植物油如大豆、油菜籽、向日葵或廢食用油等為原料,經轉化技術後所產生的油料稱之「生質柴油」(biodiesel),除有助於二氧化碳減量,減緩地球暖化現象外,亦可降低車輛廢氣中的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及懸浮微粒等污染排放物,可提昇都市空氣品質,是符合現代環保概念的再生能源。生質柴油可以直接添加於柴油引擎中使用或是混合一般石化柴油作為燃料。100%生質柴油代號為 B100,10vol%生質柴油和 90vol%一般石化柴油之混合燃料則稱為 B10。目前中國石油所生產販售即為超級柴油中添加 1%的生質柴油,稱為 B1 生質柴油。

故目前中國石油所生產販售的 B1 生質柴油,即適用於 Peugeot HDi 全車系車款,且 Peugeot 總代理 寶嘉聯合對於車輛添加生質柴油皆提供相同之原廠保固服務。如對於添加生質柴油仍有相關疑問,歡迎透過網路http://www.peugeot.com.tw/及顧客服務專線 0800-207-307 與總代理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