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Ford 今年選在英國車展發表量產版新一代 Fiesta,其中包括歐洲 Ford ECOnetic 節能環保車系第三款作品-Fiesta ECOnetic。

Ford ECOnetic 環保節能車系列,廣泛運用 TDCi 高效能柴油引擎、輕量工程、低風阻空力套件與省油環保胎等技術,讓 Ford 成功在既有產品基礎上,創造出新世代的潔淨環保車。包括計畫首發推出的 Focus TDCi ECOnetic,油耗表現為 23.22km/l 與 CO2 排放值 115g/km,7 月初在英國上市的第二發作品 Mondeo ECOnetic,油耗表現為 18.86 km/l 與 CO2 排放值 139g/km,兩者均在油耗表現與 CO2 排放汙染標準達到優異的水準。

歐洲 Ford ECOnetic 節能環保車系第三款作品-Fiesta ECOnetic,已選在英國車展首演,積極擴張 ECOnetic 車系戰力。
為降低風阻係數,Fiesta ECOnetic 透過降低懸吊高度與導入新設計的空力套件,讓行駛油耗較標準版 Fiesta 更為提升。

低排放汙染,英國最環保房車

不過,現在英國車展首演的第三發作品 Fiesta ECOnetic,將以 27km/l 油耗表現與 98g/km 的 CO2 排放量,更進一步提升 ECOnetic 車系的節能成效,而 Fiesta ECOnetic 首度將 CO2 排放量壓低在 100g/km 的成績,不僅勝過 Prius Hybrid 的 104g/km,也成為英國境內採石化能源驅動的最環保家庭房車。

不像其他環保節能車遙遠的上市時程,Fiesta ECOnetic 預計在年底將於英國市場推出,3 門版售價設定在 11,800 英鎊起跳(換算約 71.6 萬元新台幣),由此可以看到 ECOnetic 車系售價的親和力,同時,由於是環保節能車,Fiesta ECOnetic 在英國還能享有免稅獎勵措施。

搭載尺寸為 175/65R14 的低滾動阻力環保胎,對於油耗表現也有明顯注意。

如同先前 ECOnetic 車系進行的節能工程,搭載 90 匹馬力 1.6 TDCi 動力的 Fiesta ECOnetic,同樣在車身空力性能、降低懸吊高度、低滾動阻力輪胎與低摩擦係數機油等部分著手,並調整變速箱換檔節奏與終傳比由 3.37 至 3.05 ,以大幅提升運轉效能與降低 CO2 排放汙染。對於 ECOnetic 環保節能車系的定位,英國 Ford 總裁 Roelant de Waard 表示,很多駕駛其實已有意願使用環保車,不過仍在等在舒適、性能與售價更具吸引力的車款,Ford ECOnetic 車系正好能滿足這樣的需求。

原廠強調要提供舒適、性能與售價同樣具吸引力的環保車款,正是 Ford ECOnetic 車系想要達到的目標。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