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BMW 公佈新一代七系列原廠資料後,BMW 再度揭露新七系列相關研發與測試的珍貴資料。BMW 原廠強調,包括新七系列的所有新世代車型,開發工作不僅僅只停留在研發中心內,還包括後續一連串的嚴苛耐久測試,而這項關鍵任務,就交給 BMW 位於法國南方的 Autodrome de Miramas 專屬測試賽道,這條位於法國 Marseille 與 Avignon 之間的 Miramas 賽道,先前服役於無數歐洲賽事,退役後則轉為 BMW 專屬測試重鎮,尤其是新世代車款的操控設定與底盤調校等技術,所有關鍵參數都是源自這座秘密基地。

法國 BMW 早在 1986 年大手筆買下佔地廣達 473 公頃的 Miramas 測試中心基地後,該基地鳥瞰圖顯現融合正式賽道與各項繁雜的測試路段,正訴說 BMW 新車型研發與創新底盤技術的光榮歷史。
2004 年以 H2R 創下了最高極速 300 公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 秒的紀錄,榮登世界最速氫燃料車輛的頭銜。締造紀錄的地點,正是 Miramas 測試中心內的高速測試道。

1986 年購入賽道,擔綱 BMW 汽車與重機測試重鎮

在法國 BMW 早在 1986 年大手筆買下佔地廣達 473 公頃的 Miramas 測試中心基地後,該基地在 BMW 新車型研發與創新底盤技術的歷史,已成功奠定超過 20 年的歷史,而在這段歲月中,Miramas 終年平均降雪兩天與降雨 20 多天的優異穩定天候,不僅讓測試團隊幾乎全年都能進行測試作業,BMW 更持續投資更新相關測試硬體與技術,藉此不斷突破 BMW 產品的技術層次。而在完備的發展後,現今 BMW 所屬的汽車與重機新車款,都會送往 Miramas 進行測試流程,BMW 極為倚重的測試作業,更讓 Miramas 測試中心在同一時間內,均超過 250 款新車與重機持續進行測試作業。

新七系列原創設計的概念與草圖,可以由設計團隊在設計室內進行發想,但是要邁入量產階段,就得進行一連串嚴苛的測試作業,這項工作就是交由位於法國的 Miramas 測試中心進行。

目前 BMW 集團內,除了最重要的 Miramas 測試中心外,還有兩個測試中心,分別是距離總部最近,座落於德國慕尼黑北部的 Aschheim 測試中心,專門進行酷寒測試,位於瑞典北部的 Arjeplog 測試中心,以及所有 BMW 新車都須挑戰的最終試煉 Nordschleife-Nürburgring 北賽道高速測試。

新七系列的底盤關鍵設計與操控調校參數,都是倚賴法國 Miramas 中心的測試流程與測試人員。

由於 Miramas 前身為正式賽道,因此,BMW 保留原有約 5 公里的賽道路段成為測試中心的特色,另外還包括基地中央,由兩條長度約 1 公里寬 16 米直線路段兩端連接半徑 500 米的彎道、模仿德國 Autobahn 高速公路打造總長超過 6 公里的高速三線道、模仿 Nürburgring 北賽道部分路段打造的測試道路、極速可達 300km/h 的高速周回道與各種模擬道路環境的測試道路等,建構相當完備的策試環境。

相較於舊款車型,新一代七系列在電子輔助介面的繁雜與功能性均大幅提升,這些改變傳統駕駛習性的高科技配備,都需要在研發階段進行縝密的測試作業,才能順利演進至量產階段。
由中控介面的特寫,就能理解新七系列打載的全新 iDrive 系統,所能支援的功能與操控流程均較現行車款大幅突破。

而由 BMW 透露的 Miramas 基地資料顯示,在測試中心內 BMW 設計有總長超過 52 公里的不同測試道路,並由 328 位相關測試人員進行不同項目的測試關卡,涵蓋高速穩定性測試、耐久性測試、傳動系統數據收集與高性能測試賽道等,研發團隊將可藉由收集到各種詳細測試參數後,與德國慕尼黑總部的 BMW 研發與創新部門密集聯繫,針對新車進行各種設計調校。

新七系列導入多款駕駛電子輔助系統,譬如圖片顯示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先期測試作業也必須在 Miramas 測試中心徹底進行。
新七系列搭載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透過雷達偵測周邊車道有無車輛,可能危及車道變更時的安全,在適時警試駕駛進行迴避,這套系統也須進行實路測試以完全排除設計的任何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