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規與美規第二代 Fit 發表後,大改款 Jazz (Fit 歐規命名)也於 29 日正式發表,讓這款 Honda 關鍵全球掀背戰略車款,海外家族編成更趨完整。

首先是外觀造型部分,由歐洲 Honda 公佈的照片看來,由於美規 Fit 直接採運動版設定,所以 Jazz 的外觀跟日規標準版較為接近,不過,Jazz 選擇在車頂設計大作文章,導入受歐洲市喜愛的全景式硬頂天窗設計,讓 Jazz 擁有截然不同的上空穿透景致,其實,全景玻璃硬頂設計先前已出現在運動化設定的日規 Fit RS 車型上,此次 Jazz 順道沿用也展現歐規設計的獨特偏好。除了這一點外,Jazz 的車體輪廓大致與日規相同,細部的差異,僅在於前保桿進氣口、鋁圈與尾燈樣式的略微不同,以及後車牌取消日規版的鍍鉻上框設計等。

繼日規與美規第二代 Fit 發表後,大改款 Jazz (Fit 歐規命名)也於 29 日正式發表。
不同於日規版 Fit 的後車牌設計,Jazz 跟美規 Fit 相同,取消日規版的鍍鉻上框設計,另外尾燈樣式也略有差異。

1.2/1.4 i-VTEC, i-SHIFT 自手排取代 CVT

動力設定不同於日規的 1.3 i-VTEC 與 1.5 i-VTEC,以及美規版的 1.5 i-VTEC 單動力設計,Jazz 為歐洲消費者準備的雙動力,是全新開發的 1.2 i-VTEC 與 1.4 i-VTEC 直列四缸引擎,變速箱全車系可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至於高階的 1.4 更可升級至 i-SHIFT 六速自手排變速箱,取代舊款的 CVT 無段變速箱,並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設計,營造更多的操控樂趣。

由性能諸元來看,新一代 Jazz 搭載的動力設計,在維持優異的油耗經濟性後,動力數據也較舊款提升。Jazz 1.2 最大動力數據由舊款的 78ps 提升至 90ps 與 11.6kgm,油耗經濟性也由 18.18km/l 進步至 19.6km/l,CO2 排放量也自原本的 129g/km 降低至 120g/km,展現全面的進化。

至於 Jazz 1.4 則具備 100ps 與 13.0kgm 的動力輸出,手排版油耗表現為 18.9km/l, i-SHIFT 自手排版更提升至 19.6km/l,CO2 排放量亦分別繳出 124g/km 與 120g/km 的水準。新世代 Jazz 1.4 的進步幅度,可以對照舊款搭載無段變速系統的 Jazz 1.4,擁有的 83ps 最大動力、手排版 17.2km/l 油耗與 137g/km CO2 排放量、CVT 版 16.9km/l 油耗與 139g/km CO2 排放量,新舊世代的動力與油耗數據,就可以看出二代 Jazz 全面的進化。

新一代 Jazz 藉由前保桿進氣壩的雙園霧燈與鍍鉻橫條設計,展現不同的車頭樣貌。
側邊線條變動不大,Jazz 採用的輪圈樣式為五幅雙肋。

安全配備完整,座艙圖尚未公佈

主動安全配備方面,Jazz 同用搭載 Honda ACE 先進車體結構、車系全面標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車側氣囊、全車側邊氣簾、全車五座三點式安全帶與雙組 ISOFIX 兒童安全椅掛勾設計,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不過,比較可惜地,目前歐洲 Honda 尚未更進一步公佈新 Jazz 座艙照片,而無法對座艙設計與配備有更完整的掌握。

大面積玻璃硬頂成為 Jazz 相當特別的設計,整個口味就是迎合歐洲設計。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