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Ford 旗下的都會迷你車系 Ka,預告大改款即將於巴黎車展首演,同時,原廠也搶先公佈三張鮮活可愛的新世代 Ka 原廠圖,包括 45 度角的車頭與車尾外觀圖,以及一張中控台圖,讓全球熱愛 Ka 車系的網友,能在正式發表前預覽 Ka 的全新設計樣貌。

迷你尺碼,依然 kinetic

儘管是迷你尺碼的三門掀背車,Ford Ka 依然是原汁原味的 kinetic
動感美學,這點除由緊致流線的身形驗證外,Ford 流動元素濃厚的新世代頭燈與不失活潑霸氣的大面積水箱罩與進氣霸,都構成比現行 Ka 更活靈活現的神韻。就幾張先期的厰圖,就可以清楚看到 Ford 設計師,完整捕捉 Ka 車系靈巧的原創身段後,在新世代車型在導入品牌的設計演變潮流。

對於 Ford 設計熟悉的網友,看到 Ka 的頭燈、水箱罩、進氣霸甚至類 Focus ST 的五幅雙叉鋁圈樣式後,肯定不會懷疑這是一款原汁原味的 kinetic 動感美學新作。
呼應動感的身形,新一代 Ka 利用微翹的屁股與醒目的尾燈,打造呼應車頭的流現運動感。

巴黎時尚花都,發表小可愛

回顧現行的 Ka 車系歷史,就能知道為何歐洲 Ford 會選在巴黎車展進行二代 Ka 的首演。因為,擁有 12 年長青販售歷史的第一代 Ka,就是 1996 年選在時尚之都巴黎,進行高舉 Ford New Edge 創新美學的發表首演,而在花都風光亮相後,現行的 Ka 更以可愛前衛的身形與迷你都會車定位,成功累積 140 萬輛銷售佳績。相信在全球上演的高油價趨勢下,Ka 此類擁有節能環保的低排氣量迷你都會車,將比舊款 Ka 擁有更為絕佳的利基。

至於同樣是首批公佈的座艙圖,可以看到儘管是都會迷你車的設定,新世代的 ka 仍擁有簡潔不失寒酸的中控介面,新穎活潑的介面設計與座艙用色,透露出雙區恆溫、雙前座氣囊、方向盤車用無線通訊系統與音響娛樂等配備都會出現在 ka 的配備清單中,另外,此次公佈的座艙則採用五速手排設定。

至於進一步的詳細產品消息,U-CAR 也將持續關注原廠的動態。

活潑的座艙配色與鑲嵌 Ka 字樣的俏皮中控介面,搭配不顯寒酸的配備,讓新一代 Ka 相當具備時尚美感與競爭力。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