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宣佈自 8 月 5 日至 9 月 5 日止,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開啟「環島不加油」創意線上遊戲,在網路模擬情境中,教導消費者如何改正開車習慣,並學會省油節能技巧。凡於活動期間至活動網站 www.fordtdci.com.tw 參加福特「環島不加油」全民省油駕駛網路活動,前 100 名闖關成功者即可名列「TDCi 油耗操控達人」英雄榜,並獲得限量鐵鑄精緻歐規 TDCi 車牌一面。

福特六和宣佈自 8 月 5 日至 9 月 5 日止,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開啟「環島不加油」創意線上遊戲。圖片引自 www.fordtdci.com.tw

「環島不加油」遊戲共分為海灣、平地、坡道三個不同路面的關卡,遊戲當中必須注意賽車手的體溫,若體溫上升至 37 度以上,就會扣掉參賽車輛的油量;參賽者可利用遊戲中發放的 500 元環島基金,在途中購買飲料以降低溫度,減少開冷氣的時間及耗油機會。能夠成功通過三個關卡且省下最多油量及最多環島基金者,就是最強的 TDCi 油耗操控達人!

在節能駕駛的網路競賽中, 福特六和特別貼心提供 3 個相當實用的節能駕駛小撇步,只要簡單地改變開車方式,就可輕鬆降低油耗,省錢又環保:
1.減速定速駕駛:依據經濟部能源局建議,市區依速限、高速公路時速 80~90 公里行駛最省油(時速 90 較 110 公里省油 20%)。同時,保持穩定的車速也同樣重要,因為一踩油門,更多的燃油就會被送往引擎而造成更多的油耗。

2.緩和起步避免急煞:猛烈駕駛會增加油耗並加速車子零件的耗損,例如煞車器及輪胎。因此要達到節能駕駛必須平緩的起步及煞車,並且避免突然加速的起步方式、在車潮中鑽車縫以及急煞。維持安全的車距,並盡可能的預期車況以避免突然的加減速,才能達到和緩的加速及煞車。

3.減少使用冷、暖氣空調:選擇性使用暖氣及冷氣空調也可降低引擎負擔。當冷氣空調維持在 26 度左右,可以降低 10%~15%的油耗。除此之外,將車停在陰涼處保持車內的涼快,也能幫助減少使用冷氣空調的機會。

福特六和特別貼心提供 3 個相當實用的節能駕駛小撇步,分別是減速定速駕駛、緩和起步避免急煞與減少使用冷、暖氣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