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IFR 車廠日前在倫敦車展進行 Aspid 跑車的全球首演,不論造型還是直指超跑的強悍性能都引擎話題。

天馬行空的驚人創意總是充滿魅力,但對於多數追求營運績效的車廠,往往在銷售規模最高考量下,放棄許多驚世駭俗之作。所幸,世上還是有一批極少數,預算不是最大問題,以追逐充滿個性的夢幻逸品為樂,這群獨特的潛力客層,日前有為數百來名的人,出現在倫敦車展的一處攤位,欣賞這款出自西班牙 IFR 車廠所推出的 Aspid 跑車,同時熱絡地簽下兩天的專屬 Aspid 試駕體驗,不僅成功展現 Aspid 熱絡的銷售潛力,也讓 IFR 急於在歐洲尋求經銷體系。

以追逐充滿個性的夢幻逸品為樂,這群獨特的潛力客層,日前有為數百來名的人,在倫敦車展欣賞這款西班牙 IFR 車廠所推出的 Aspid 跑車。

來自巴塞隆納的手工夢幻超跑

被英國汽車雜誌讚許為來自巴塞隆納的 Bugatti,Aspid 這款造型獨特雙座跑車,在 IFR 秘密研發五年後,終於在倫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由於純手工打造的生產流程,讓打造 Aspid 的生產相當費時,年產能不會超過 50 輛,絕對稱得上稀有跑車。先談售價部分,Aspid 車系提供採自然進氣 Sport 車型與機械增壓的 SuperSport,低階的 Sport 車型報價 7.5 萬英鎊(換算約 450 萬台幣),高階的 SuperSport 報價則為 10.7 萬英鎊(換算約 642 萬台幣) 。

網友或許會質疑,一家沒有大名氣的西班牙設計工作室,竟開出價格不斐的售價。不過,當你發覺 Aspid 不僅僅是通常概念車作品,才會出現的那款酷炫雙座跑車設計外,它還是能開上路,貨真價實的道路殺手!首先,包括碳纖維在內的極輕量化材質,讓每輛 Aspid 車重不會超過 700kg,輕量化的功力令人刮目相看。接著,再送上強悍的後驅馬力與六速手排變速箱後,搭配強調運動性的前後鋁合金雙 A 臂懸吊機構,輕量性能怪獸誕生。

強悍的後驅馬力與六速手排變速箱後,搭配強調運動性的前後鋁合金雙 A 臂懸吊機構,輕量性能怪獸誕生。
原廠數據,Sport 版搭配前 205/40 ZR 與後 17 235/40 ZR 17,SuperSport 版則是前 205/40 ZR 17 與後 255/40 ZR 17 跑胎設計。

Sport 版搭載的 2.0 直四鋁合金引擎,採自然進氣設計與高轉速賽車引擎設定,可輸出 270hp/8,600rpm 與 22.9kgm/7,800rpm 最大動力,優異的馬力重量比讓 Aspid Sport 0-100km/h 僅需 3.7 秒、0-160km/h 為 9.1 秒、安全限速則被設定在 250km/h,為了抑制高性能動力,Aspid 前 320mm 後 268mm 碟盤的確實制動力,能將以 160km/h 高速行駛的 Aspid 僅以 3.1 秒完全煞停。

若嫌 Sport 版不夠嗆辣,沒關係,還有機械增壓的 Aspid SuperSport,同顆引擎加入機械增壓系統後,最大動力一舉躍升至 402hp/8,600rpm 與 36.9kgm/7,800rpm,連帶的,是更為亮眼的性能數據,0-100km/h 僅 2.8 秒、0-160km/h 也只要 5.9 秒,如此驚人的動力性能,肯定讓在路上想跟其他超跑拼個高下的 Aspid 車主樂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