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開拓大中華市場的 Mini,一貫搞怪的創意點子,這次當然也不錯過北京正火熱展開的奧林匹克運動會。趁著全球焦點聚集中國的機會,中國 Mini 於 8 月 11 日別出心裁地,推出極具中國觀光色彩的改裝版 Mini-Mini 人力三輪車。外國觀光客遊覽北京大街小巷時,最愛搭乘的黃包車,這次換成 Mini 改裝版後,倚賴傳統人力驅動的悠閒節奏(要求比照汽車速度那就太不人道了),當然也是零排放汙染的環保車。

中國古代遺風碰撞到英倫古典韻味,造就這款舉世無雙的 Mini Clumbman 黃包車。

東西混搭風=黃包車+Clubman

不同於傳統黃包車略顯陽春的皮椅搭上伸縮雨棚,Mini 版黃包車顯然十足氣派,運用貨真價實的後半截 Mini Clubman,在加上黃包車的前段腳踏車,就構成了這輛舉世無雙的 Mini 版黃包車。當然,傳動方式就由前驅改至後驅,至於最大動力,就得看前座司機的當天體力狀況,或者是後座客官的車資夠不夠大方。

跟身後的黃包車對比起來,Mini 版黃包車毫無疑問,更豪華更氣派也更騷包!
不只路上招搖,就連擦身而過的北京黃包車同業,似乎也露出欽羨的眼神。

不過,說真的,由原廠數據來看,一輛完整的 Mini Clubman 總重高達 1260 公斤,扣掉引擎重量與前半截車身,後半截好歹也還剩個 4、5 百公斤,如果那位運將老兄有辦法輕鬆帶遊客繞繞北京城逛逛胡同,那麼他不去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那就太可惜了,由實用來看,這輛 Mini 黃包車還是創意大於實用性質,不管如何,吸引黃包車同業與路人目光的效果,肯定是大大成功。

中國 Mini 把 Clubman 黃包車裝點的喜氣洋洋,紅彩帶、中國結、獅頭門環、再掛上鈴鐺,絕對是北京城路上最招搖的 Mini。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