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8 月 14 日以視覺、感覺和聽覺環環相扣的「慾望表現主義」為訴求下,正式發表了 Mercedes-Benz 旗下 SL-Class、CLS-Class 以及 SLK-Class 的小改款車型。

在七月中,U-CAR 已搶先為讀者們帶來了 Mercedes-Benz 旗下 SL-Class、CLS-Class 以及 SLK-Class 的小改款車型,而在 8 月 14 日,總代理台灣賓士也在以視覺、感覺和聽覺環環相扣的「慾望表現主義」為訴求下,正式發表了這三款新車,並分別提供三種車型讓消費者選擇。

SL-Class,傳承過往 300 SL 經典

此次小改款 SL-Class 引進 SL 350、SL 500 以及 SL 63 AMG 三種車型。外觀部分,小改款 SL-Class 水箱護罩由三橫柵式改為單一橫柵式、且面積加寬 20cm,而全新頭燈造型,近遠光氙氣頭燈附轉彎輔助燈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將視線下移,小改款 SL-Class 前氣壩新增兩道折線,提供更具立體感的視覺效果,輔以引擎蓋新增兩道折線,展現極具整體感的視覺樣貌。

小改款的 SL-Class 於 2008 日內瓦車展中首度與世人見面,設計上不僅展現更出色的「運動感」,更同時在安全性、舒適感與動力表現等方面,也承襲了 Mercedes-Benz 的一貫精神。
改款 SL-Class 水箱護罩由三橫柵式改為單一橫柵式、且面積加寬 20cm,搭配黑色菱型隔網,大幅提升整體運動氣息與霸氣視覺效果。

車身側面,小改款的 SL-Class 葉子板採用全新造型腮狀散熱飾板,同樣是源自於 300 SL 的經典概念,全新五幅式輪圈,亦增添了不少動感氣息,而新式樣側邊照後鏡設計將鏡面加大,讓行車安全再升級。後視鏡方向燈造型改採 LED 箭矢型設計,與車側線條融為一體,協調性更勝以往;而在車尾部分,身為新一代 Mercedes-Benz 車尾造形設計特徵的梯形左右單出排氣尾管設計,也同樣延續到小改款的 SL-Class 上。

在車身側面,小改款的 SL-Class 葉子板採用全新造型腮狀散熱飾板,同樣是源自於 300 SL 的經典概念。

座艙內,小改款 SL-Class 儀錶板採全新 3D 立體造形,同時增加明暗對比,並採用紅銀相間設計,另外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採鍍鉻裝飾,也大幅提升內裝之運動氣息;配備方面,原廠將全新 Command 系統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並搭配 NTG 2.5 介面,而新增 AIRSCARF 頸部暖氣系統為選用配備,則讓乘客能不懼天候享受拉風樂趣。

座艙內,小改款 SL-Class 儀錶板採全新 3D 立體造形,同時增加明暗對比,並採用紅銀相間設計,另外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採鍍鉻裝飾,也大幅提升內裝之運動氣息 。

機械結構方面,小改款 SL-Class 懸吊採用 ABC (Active Body Control) 主動車身控制系統 (S350 為選用配備) ,能根據 ESP 感知器回傳之車身動態資訊調整電子液壓懸吊系統;同時,底盤懸吊系統可由車主自行進行三階段調整;而全新 Direct-Steer 直效轉向系統,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不含 SL 63 AMG) ,提供車速感應動力輔助方向盤 (可依據行車時速調整方向盤輔助力道) 、可變轉向齒比(可依據方向盤轉動角度改變輪胎轉向之比例)。

CLS-Class,動靜皆美的四門 Coupé

此次小改款 CLS-Class 引進 CLS 350、CLS 500 以及 CLS 63 AMG 三種車型。外觀上此次小改款 CLS-Class 水箱護罩由四橫柵式改為雙橫柵式,水箱護罩內也改採銀灰菱型隔網,另外,車輛熄火時,近光燈自動關閉功能,使用更加便利;車側部分,除了更為動感的全新五幅式樣輪圈,側邊照後鏡設計也將鏡面加大,大幅提升車輛後方反射視野,而後視鏡方向燈造型同樣改採 LED 箭矢型設計,協調性更勝以往。

CLS-Class 融合跑車與房車的特性,破除既有的觀念,以四門 Coupé的創新手法,將精雕細琢的外型、強大的動能優勢,以及房車的舒適與實用性,優雅融合在同一部車輛上。

車尾部分,小改款 CLS-Class 採全新蜂窩狀尾燈橫置 V 型 LED 方向燈設計,將小燈及煞車燈功能合而為一,與位於照後鏡之方向燈造型相呼應,更增添車輛科技質感,而智慧型煞車燈,則能於駕駛者重踩煞車時提供煞車燈連續閃爍之警示效果;將視線下移,小改款 CLS-Class 全新後保險桿造型,透過水平折線的運用更顯立體,並巧妙搭配排氣管造型,讓車尾更添時尚動感,而梯形左右單出排氣尾管設,則延續了家族特色。

小改款 CLS-Class 水箱護罩由四橫柵式改為雙橫柵式,更加突顯出 CLS 四門 Coupe 的獨特運動氣息;車尾部分,小改款 CLS-Class 採全新蜂窩狀尾燈橫置 V 型 LED 方向燈設計,將小燈及煞車燈功能合而為一,與位於照後鏡之方向燈造型相呼應,能有效提升辨識效果,更增添車輛科技質感。

座艙內部,小改款 CLS-Class 儀表板儀表版採用銀灰色飾板點綴,提升科技感;三環錶改採白底白指針設計,強化辨識效果,而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採鍍鉻裝飾,也大幅提升內裝之運動氣息;配備方面,小改款 CLS-Class 全車系搭載全新 Command 系統,並搭配 NTG 2.5 介面,使用更為便利。

座艙內部,小改款 CLS-Class 儀表板儀表版採用銀灰色飾板點綴,提升科技感;三環錶改採白底白指針設計,強化辨識效果。

機械結構方面,小改款 CLS-Class 也採用 Airmatic DC 氣壓式懸吊 (CLS350 為選用配備) ,可手動車身控制高度、阻尼,在不同車速之行駛下,將自動調整最適車身高度;另外,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提供 Hold 及上坡起步輔助模式 (能讓駕駛人輕鬆安全地自坡道上起步) 、煞車自動乾燥 (和雨刷連動,因此在雨天行駛時系統會輕輕作動煞車,以去除煞車碟盤上的水份) 、緊急煞車待命功能 (當駕駛人未踩油門踏板時,系統便會輕輕作動煞車,以備在緊急時能更有效地縮短煞車距離) 。

SLK-Class,操控進化更具樂趣

此次小改款 SLK-Class 引進 SLK 200K、SL 350 以及 SLK 55 AMG 三種車型。外觀上小改款 SLK-Class 新氣壩造型採用更為銳利的線條,並以倒 V 造型與由引擎蓋延伸至水箱護罩之 V 型摺線相呼應,而水箱護罩內部也由黑色橫柵條改為菱形隔網、位於前氣壩內之霧燈則採用鍍鉻外環,在視覺效果上更為精緻,而全新天線造型採用軟質橡膠包覆,則可承受更高的外在壓力。

身為 Mercedes-Benz 所打造的個性派車款、市場上銷售最成功的雙門敞篷跑車,小改款 SLK-Class 不僅提供了全新的運動化選擇,更採用 650 項全新開發組件,希望能為駕駛人帶來更豐富的駕馭樂趣。

車側部分則和小改款 CLS-Class 同樣採用新式樣五幅輪圈、加大側邊照後鏡面積,並將後視鏡方向燈造型改採 LED 箭矢型設計,提升造型上的協調感。車尾部分則採用燻黑式尾燈燈殼,展現濃郁的運動氣息,而後保險桿也同時新增下擾流,不但提升高速穩定性,更強化運動風格,至於全新梯形左右單出排氣尾管設計,亦延續了新一代 Mercedes-Benz 的車尾造形設計特徵。

外觀上,小改款 SLK-Class 新前氣壩造型採用更為銳利的線條,提供更具立體感的視覺效果;車尾部分,小改款 SLK-Class 採用燻黑式尾燈燈殼,展現濃郁的運動氣息,而後保險桿也同時新增下擾流,不但提升高速穩定性,更強化運動風格。

座艙內,小改款 SLK-Class 全新儀表板採 3D 立體造形,同時增加明暗對比、改採白銀相間設計,而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採鍍鉻裝飾,也提升內裝之運動氣息;配備方面,全新 Command 系統為 SLK 55 AMG 標準配備, SLK200K 則和 SLK350 同樣將全新 Audio 20 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全車系皆搭配 NTG 2.5 介面;此外,小改款 SLK-Class 的電動車窗啟閉開關,有別於過去採用按壓方式操作,改為升拉降按模式,操作更直覺化,也提升了使用便利性。

座艙內,小改款 SLK-Class 全新儀表板採 3D 立體造形,同時增加明暗對比、改採白銀相間設計,而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採鍍鉻裝飾,也提升內裝之運動氣息。

機械結構的精進,是此次 SLK-Class 的一大重點,全新 Direct-Steer 直效轉向系統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包含車速感應動力輔助方向盤 (可依據行車時速調整方向盤輔助力道) 、可變轉向齒比(可依據方向盤轉動角度改變輪胎轉向之比例) ,而採用多孔式通風煞車碟盤,除了可提供輕量化效果,搭配加大的前輪煞車盤,也可因應更強勁的動力輸出。

廣  告

在售價方面,SL-Class 總計引進 SL 350、SL500 以及 SL 63 AMG 三種車型,報價分別為 570 萬、689 萬以及 925 萬;而 CLS-Class 則有引進 CLS 350、CLS 500 以及 CLS 63 AMG 三種車型,報價分別是 429 萬、521 萬以及 670 萬,而 SLK-Class 則有引進 SLK 200K、SLK 350 以及 SLK 55 AMG 三種車型,報價則分別是 275 萬、357 萬以及 505 萬。

小改 B-Class、M-Class 領銜,十月起多款新車發表

在發表了 SL-Class、CLS-Class 以及 SLK-Class 的小改款車型之後,總代理台灣賓士預計從十月份起,還將陸續發表 B-Class 和 M-Class 小改款車型、訴求品味時尚的 C-Class Estate 旅行車,還有全新的運動休旅車產品 GLK-Class,一系列的新產品發表,相信也將讓國內的進口車市場更顯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