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緊湊運轉的歐洲 Ford 德國科隆生產線,8 月 14 日宣佈誕生第一輛大改款歐規 Fiesta 掀背車!

在緊湊運轉的歐洲 Ford 德國科隆生產線,日前誕生第一輛大改款歐規 Fiesta 掀背車!同時也正式對外宣佈,Ford 藉由新一代 Fiesta 車系所建構的全球戰略車計畫,已經邁入量產化的全新階段。

重資提升科隆產線,帶頭啟動新 Fiesta 計畫

自 1979 年創立之後,歐洲 Ford 重要主力的 Fiesta 車系,歷代車型已經為 Ford 立下超過 530 萬輛的汗馬功勞。而由先前陸續發表的 Fiesta 歐規、美規與亞洲規版本,Ford 集團已清楚告知世人,新一代 Fiesta 將被賦予第一代 Ford 全球戰略小型車的重任,而這項計畫也如預期的進度,率先由歐洲地區領頭,在 2010 年陸續完成 Fiesta 的全球戰略布局。

Ford 集團執行長 Alan Mulally 特別強調,Ford 特別針對新一代 Fiesta 的生產,投資 4.55 億歐元進行科隆產線的提升,已提高組裝產線的效率。

Ford 集團也透露細部的生產節奏,由德國科隆廠率先生產 Fiesta 後,明年 1 月歐洲地區還將有西班牙的 Valencia 廠加入生產。接著,海外生產線預計在今年底左右,將有兩條亞洲生產線-中國南京與泰國 Rayong,投入生產亞洲版本的 Fiesta,至於 2010 年初運轉的墨西哥 Cuautitlàn 生產線,則將負責美規版本的量產大任。

在慶祝 Fiesta 下線時,Ford 集團執行長 Alan Mulally 特別強調,Ford 特別針對新一代 Fiesta 的生產,投資 4.55 億歐元進行科隆產線的提升,已提高組裝產線的效率,因此,儘管 8 月中才開始有 Fiesta 陸續下線,但是,科隆產線被賦予至今年年底的新 Fiesta 產能高達 14.8 萬輛,另外,科隆產線包含 Fiesta 與 Fusion 車系在內的三條產線,滿載產能每天有超過 1,900 輛,成為歐洲 Ford 的重要生產基地。

原廠透露,繼歐洲產線之後,Fiesta 海外生產線預計在今年底左右,將有兩條亞洲生產線-中國南京與泰國 Rayong,投入生產亞洲版本的 Fiesta。
重資提升效率的科隆產線,被歐洲 Ford 賦予至今年年底新 Fiesta 產能高達 14.8 萬輛的重責大任。

值得關注,台灣未排入 Fiesta 產線名單

除了觀察德國科隆產線運轉外,目前被原廠點名的還包括西班牙產線、中國、泰國與墨西哥產線,不過,這份名單最令人關注的,是跟國內息息相關的,先前被賦予生產新一代 Mondeo 重任的台灣福特六和產線,並沒有出現在 Ford 原廠規劃的 Fiesta 產線名單內。

由目前原廠的全球戰略發展看來,除非福特六和積極向原廠爭取到增加海外產線,不然在台灣出現國產新一代 Fiesta 的機率並不樂觀,如果國產確定告吹,Fiesta 車系可以預期的導入模式,將跟 Mazda2 相同採用進口導入管道。

而在面對國產小型掀背車擁有 Toyota Yaris、Honda Fit、Mitsubishi Colt Plus、Suzuki Swift 與 Nissan Livina 等競爭強敵,在國產小型掀背車出現空窗的福特六和,不管是依循進口或國產管道,如何積極補強這塊戰力,將是福特六和重振品牌旗鼓的首要任務。

不管如何,U-CAR 仍將持續關注 Ford 全球戰略小型車 Fiesta 跟國內市場的最新動態。

台灣的福特六和產線,最終能否順利掛上 Fiesta 銘牌,將是後續關注的重點。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