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 Nissan 近年推出的新世代全球戰略車款,包括 Tiida、Livina、Grand Livina、Bluebird 與 Teana 等車系,在競爭激烈的中國新興市場,上述車系在中國量產的節奏持續領先台灣市場。現在根據 Automotive News China 的報導,Nissan 不僅積極開拓中國市場,也將借重中國生產基地,在 Nissan 原廠規劃下,最快在 8 月底前,自中國首度出口 Nissan 乘用車至海外市場,此舉毫無疑問地,將讓中國在 Nissan 全球佈局躍升為更重要的戰略地位。

Bluebird 與 Livina 帶頭出口埃及

這項中國製 Nissan 乘用車出口計畫的首部曲,將由 Nissan 與東風汽車在中國合資成立的東風日產汽車負責,首批出口為東風日產廣州廠生產的 Bluebird Sylphy (藍鳥軒逸)與 Livina (驪威)左駕車型,Nissan 預估今年將自中國出口 500 輛 Livina 與 400 輛 Bluebird Sylphy,銷往中東的埃及市場,車型款式將和中國市場相同,以 Livina 1.6 搭載四速自排與五速手排變速箱,Bluebird Sylphy 則提供 1.6 與 2.0 兩款動力,以及四速自排與 CVT 兩種變速系統。

出口的左駕版 Bluebird Sylphy 將提供跟中國市場相同的 1.6 與 2.0 動力,以及四速自排與 CVT 兩種變速系統。
銷往中東埃及的 Livina,車型款式將和中國市場相同,以 Livina 1.6 搭載四速自排與五速手排變速箱。

台灣裕隆日產尚無規劃

而在 Nissan 原廠逐步提高東風日產在全球生產佈局的層級後,反觀國內部分,裕隆日產表示,雖然目前國內擁有涵蓋 Teana、X-Trail、Bluebird Sylphy、Livina、Grand Livina 與 Tiida 完整的乘用車產線,但現階段並沒有出口台灣製 Nissan 乘用車的規劃,目前僅有年初所公佈 Nissan Cabstar 新勁勇 3.5 噸商用車出口墨西哥的外銷案。

裕隆日產今年年初已公佈 Nissan Cabstar 新勁勇 3.5 噸商用車出口墨西哥的外銷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