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 Crossover 車款 Qashqai 在歐陸地區的熱賣,Nissan 位於英國 Sunderland 的生產基地,於 6 月開出 850 個工作職缺,以因應為擴大產能而實行的三班制生產作業。而擴大產能後的 Sunderland 生產線,也在日前開始投產 Nissan 全新的七人座 Crossover 產品 Qashqai+2。

延續 Qashqai 在歐陸地區的暢銷成績,七人座設定的 Qashqai+2 日前也在 Nissan 英國 Sunderland 工廠開始投產,並預計在 9 月份開始交車。

Qashqai 自 2007 年 3 月於歐陸發表後,至今已累積 235,000 輛的銷售成績;為了迎合歐洲消費者對於七人座 Crossover 產品的需求,今年英國國際車展上,Nissan 也正式推出加長版本的 Qashqai+2。為了推出 Qashqai 和 Qashqai+2 兩個全新產品,Nissan 自設計、研發、模具開發到生產製備,投入的總預算規模達到 2 億 2,300 萬英鎊之譜。

Qashqai+2 在英國 Sunderland 的投產,也顯示出 Nissan 對於此一生產線的重視。1984 年啟動的 Sunderland 工廠至今已生產超過 4,800 萬輛汽車,而 Sunderland 工廠也是英國地區最大的汽車製造和出口產線。包含 Qashqai+2 在內,過去五年已有五款 Nissan 產品在此投產;而 Nissan 執行長暨總裁 Carlos Ghosn 也在日前承諾,將於 2010 年在此生產另一款全新小型 Crossover 產品。

英國 Sunderland 工廠可謂 Nissan 在歐洲最重要的生產基地,目前有五款車型在此地生產,今年的產能更上看 45 萬輛的水準;此外著眼於歐陸地區對於 Crossover 產品的需求漸增,2010 年 Nissan 也計劃在此投產另一款全新小型 Crossover 產品。

原廠期望在 2008 會計年度,Qashqai 和 Qashqai+2 兩款車型的產量能夠達到 27 萬輛的數字;2007 年 Qashqai 單一車型的產量為 164 萬輛。而 Qashqai+2 在 Sunderland 工廠投產,也可望將此地的年度產能自 2007 年的 35 萬輛,提升至 45 萬輛的歷史新高。

廣  告

七人座 Qashqai+2 預計在 9 月 18 日於英國地區上市交車,入門版 2.0 升前驅汽油車型,報價自 17,199 英鎊起跳,折合台幣約 100 萬元;而頂級 2.0 升四驅柴油車型,價格則為 23,799 英鎊,折合台幣約 140 萬元。

國內 SUV 市場,近年來在 CR-V、Outlander 等新產品的挹注下,不時有單月月販突破千輛的亮眼成績;而考量現行 X-Trail 產品世代已行多年,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也積極規劃接替的 SUV 產品。目前包括 Qashqai、Rogue 和第二代 X-Trail 等三款新世代產品,皆列入總代理的考量之中;待相關的產品規劃成熟,U-CAR 也將帶來更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