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於 8 月 20 日發佈最新一批小型 SUV 撞擊測試成績,包括其中 Volkswagen Tiguan、Mitsubishi Outlander、Ford Escape/Mazda Tribute、Nissan Rogue、Suzuki Grand Vitara、Jeep Patriot、Chevrolet Equinox/Pontiac Torrent 與 Jeep Wrangler 等車系。

四款 SUV 獲 IIHS 安全首選

最後,有四款新車在 IIHS 進行的前撞、側撞與後撞獲得 Good 最高評等,同時配備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而被 IIHS 新增入新車最安全首選 Top Safety Pick 推薦名單,比較特別地,這四款美規車系,其實都跟台灣市場有關係,分別是 Volkswagne Tiguan、Mitsubishi Outlander、Ford Escape/Mazda Tribute 與導入國內希望濃厚的 Nissan Rogue。

除此次新加入小型 SUV 最安全首選名單的四款新車,IIHS 在小型 SUV 列出的名單還包括 Honda CR-V、Honda Element、Mercury Mariner 與 Subaru Forester 等車系,透過 IIHS 撞擊測試的高標準認證,提供美國消費者購車時,針對車輛安全的評選依據。

這次送測 IIHS 撞擊的 Escape/Tribute 車型,正面與後方撞擊測為 2009 年式車型,側邊為 2008-09 年式車型。氣囊標準為雙前座正面氣囊、前座側邊氣囊與全車氣簾。
送 IIHS 撞擊測試車型為美規 Outlander 2007-08 年式車型,氣囊標準為雙前座正面氣囊、前座側邊氣囊與全車氣簾。
送 IIHS 測試車型為 2009 年式 Tiguan,配備雙前座氣囊、前座側邊氣囊與全車氣簾。
送測為美規 2008 年式車型,安全配備為雙前座氣囊、側邊氣囊與全車氣簾。
IIHS 2008 年小型 SUV 撞擊測試
車款
正面撞擊
側面撞擊
後方撞擊
ESC
VolksWagen Tiguan
G
G
G
標配
Mitsubishi Outlander
G
G
G
標配
Ford Escape
Mazda Tribute
Mercury Mariner
G
G
G
標配
Nissan Rogue
G
G
G
標配
Suzuki Grand Vitara
G
A
M
標配
*Jeep Patriot
A
G
A
標配
Chevrolet Equinox
Pontiac Torrent

G
M
M
標配
Jeep Patriot
A
M
A
標配
Jeep Wrangler 2-door
G
P
M
標配

註: *可選配前座側邊氣囊
G=Good(優良)   A=Acceptable(可接受)    M=Marginal(合格邊緣)
P=Poor (不佳)

IIHS 正面偏位撞擊測試時,是將車輛以時速 40 英哩(64.3km/h)的速度衝撞一個可變形的柵狀物體,並以駕駛側 40%的正面去衝撞柵狀物體;而側撞測試,則是用模擬 Full-size 的 SUV 的可變形柵狀物體,以時速 31 英哩(49.8km/h)的速度衝擊汽車駕駛座側面。至於後方撞擊測試,則由測試假人與測試車款的座椅,坐於模擬的撞擊平台上,以模擬發生來自後方撞擊事故時,座椅對於假人因後方撞擊是否會造成傷害,尤其觀察人體脆弱的頭部與頸椎等部位。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