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金磚四國的市場成長潛力,VAG 集團積極涉足印度、巴西和東歐等地;而猛烈的成長力道,也讓 VAG 集團在今年 1 至 7 月寫下全新的銷售紀錄。

Volkswagen 集團 22 日發佈新聞稿,公佈 2008 年 1 月至 7 月的全球銷售統計。今年累計至 7 月,VAG 集團車款全球銷售達 379 萬輛,打破集團過去歷年 1 至 7 月的銷售紀錄。而在全球汽車市場銷售遲緩的情況下,VAG 集團 7 月單月份的銷售成績則為 521,500 輛,仍與去年同期打成平手。

「儘管全球汽車市場持續低迷,但藉由著重在金磚四國的發展策略,以及厲行產品多樣化,VAG 集團仍舊締造新的銷售紀錄,並擴大在新興市場的市佔比例。」集團行銷副總裁 Detlef Wittig 作出以上評註。

藉由產品多樣化和在地化規格等策略,VAG 集團得以在新興市場拓展版圖。 (圖為 Volkswagen 在巴西市場推出的 Gol 車款)

單在中國市場,VAG 集團 1 至 7 月便賣出 607,500 輛各式車款,寫下當地銷售紀錄,成長也達到 19.3%。而在巴西和東歐市場,VAG 集團截至 7 月份的銷售成績也有近 20%的成長。此外在印度、俄羅斯和烏克蘭等地區,儘管總銷售量不甚突出,但超過 50%的成長力道,也展現出 VAG 集團在新興市場的積極著墨。

廣  告

在集團身處的歐洲地區,VAG 集團今年 1 至 7 月共賣出 218 萬輛各式車款,成長幅度為 0.7%;而在大本營德國地區,624,000 的銷售數字則較去年同期有 2.8%的成長。不過放眼德國以外的西歐市場,疲軟的汽車市場讓 VAG 集團也難保不被波及,122 萬輛的銷售數字較去年同期下滑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