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9 日至 9 月 7 日開展的德國 Caravan Salon 休旅車大展,全球各家廠商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展示旗下各式新穎休旅車款。而來自義大利的 Fiat 也沒置身事外,Fiat 商用部門特別挑選去年發表、旗下身型最迷你的 Fiorino,打造出創意十足的 Portofino 展示車款。

源自「地中海最美海港」的恬適意境,Fiat 打造開篷設計的 Fiorino Portofino,傳遞徜徉於陽光下的獨特氛圍。

Portofino 本是義大利北部的一個小漁村,美麗的海岸景致為其搏得「地中海最美海港」的稱號。而在 1960 年代,許多極富創意的義大利設計工作室,便以 Fiat 車款作為基礎,打造出相當具有義式情懷的上空開座車款,並賦予「Portofino」的美麗名號。

Fiorino Portofino 可說是 Fiat 向過去致敬的現代產物。Fiat 選擇擔綱入門產品的 Fiorino Combi 進行操刀,移除了前後車門和大片屋頂,一如開篷馬車般的獨特車體,提供車室乘員大片的藍色天空;而在實用的考量下,小片的對開尾門設計,也讓 Fiorino Portofino 維持一定的裝載機能。

原廠移除了車門和車頂鈑件,讓五位乘員都能享有大片的灑落陽光;而車身和內裝的用色,也釋放濃厚的休旅風格。

強調自然生氣的座椅表布,經過特殊的撥水處理;而車室地板和儀表板等處也在設計師的巧手之下,展現相當閒逸的風格。儘管車身長寬僅有 4 米和 1.7 米,但 Fiorino Portofino 仍可提供五人的乘坐空間,搭載 4/6 分離的後座設計,展現優異的空間機能。

原廠為 Fiorino Portofino 搭載 1.4 升汽油引擎或 1.3 升 Multijet 柴油引擎,變速箱則搭配 Comfort Matic 電子變速系統。同時諸如 Traction +循跡系統及限速系統等配備,也讓駕駛這款開篷小車更為輕鬆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