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 Toyota 熱熱鬧鬧將 RAV4 導入台灣的同時,在日系品牌中,向來是 Toyota 主要競爭對手的 Honda,也在日本國內推出 CR-V 車系的特仕套件。這次 Honda 主將焦點放在座艙質感的提升上面,因此,特別在 ZX 與 ZL 兩車系,增列兩款 ZX Alcantara 與 ZL Alcantara 特仕車版本,透過觸感優異的 Alcantara 麂皮材質,並搭配暖色調的木質飾板,讓整體座艙豪華度更為提升。

由 Honda 原廠網頁公佈的資料看來,ZL Alcantara 特仕車版本具備 Alcantara 麂皮材質搭配暖色調的木質飾板,座艙質感相當優異。圖片引自 http://www.honda.co.jp/CR-V/type/type.html#02

由日本官網的資料來看,增加 Alcantara 麂皮材質的 ZX Alcantara,其實是以日本售價 275.1 萬日圓的 ZX 4WD 版本為基礎進行提升,重點配備包括雙氣囊、ABS、EBD、VSA 動態穩定系統、左右獨立恆溫、HID 頭燈與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等重點配備,而在加入 Alcantara 麂皮材質與木質飾板後,ZX Alcantara 車價則微幅 2,803,500 日圓。另一方面,ZL 版本跟 ZX 最大的不同,在於改採前驅設定,兩者配備差異並不大,ZL 售價為 2,467,500 日圓,而在加入 Alcantara 麂皮材質與原木飾板後,車價也是微幅上漲至 252 萬日圓。

雖然 CR-V 運動休旅車系是 Honda Taiwan 在台灣的主力車型,但在日本市場,Honda 其實擁有極為豐富完整的產品陣容,因此,原廠對於 CR-V 在日本市場的月販售規模為 600 輛,反倒略低於國內 CR-V 的月販水準。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