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壇排行出現大變動,德國 Volkswagen 集團宣佈 2008 上半年全球銷售規模達到 331 萬輛,以較去年高達 7.2%的成長幅度,順利超越 Ford 集團的 322 萬輛銷售,同時,擠進全球車廠排行榜第 3 名的佳績,在 Volkswagen 之前的兩大車廠,則是 Toyota 與 GM 兩大汽車集團。

儘管全年銷售尚未底定,但是帶領 Volkswagen 集團首度超越 Ford 集團,最感到驕傲的,莫過於 2007 年喊出 2018 年超越 Toyota,躍升全球龍頭車廠的 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看來超越 Ford 集團這一步,已經與 Volkswagen 擬訂的 2018 年目標更為接近。

兩大功臣,中國與巴西

Volkswagen 集團上半年首度超越 Ford 集團,幕後最大功臣不是別人,正是今年前七月成功販售 501,250 輛新車,成長幅度高達 12.9%的中國市場。

Volkswagen 集團能在上半年展現旺盛的成長力道,最重要的原因在於新興市場的活力。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地區,就是中國與巴西兩大市場,Volkswagen 預估這兩個市場今年都有機會超越德國市場,成為 Volkswagen 全球前兩大市場。根據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今年前七月的 Volkswagen 集團銷售數據統計,Volkswagen 集團成功在中國販售 501,250 輛新車,成長幅度高達 12.9%,全年更有機會挑戰單一市場百萬輛大關,另外,南美巴西也不遑多讓,314,500 輛新車銷售與火熱的 20.4%成長率,成為拉抬 Volkswagen 全球成長的兩大支柱。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