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日本官方網站 9 月 5 日發佈車輛召回訊息:由於前車門機件組裝不當,日本市場販售的 Colt 和 Colt Plus 車系,將召回原廠進行檢修。生產日期介於 2002 年 10 月 30 日至 2008 年 3 月 17 日間、總計 185,382 輛的 Colt 車系車款將進行召回檢修動作。

由於前門車窗滑軌和膠條的組裝問題,Mitsubishi 將召日本當地販售的 Colt 和 Colt Plus 車款,進行相關零件的檢修和更換;而台灣國產販售的 Colt Plus 車款,則不受此次召回訊息影響。

原廠表示,由於生產線在前車門零件的組裝過程不當,在乘客多次進行車窗升降的操作後,前車門內車窗滑軌膠條有擠壓變形的可能性;而在膠條擠壓變形的情形下,車窗則有可能觸及控制車門開關的連桿,最壞的情況可能會導致車門開啟。Mitsubishi 將召回上述生產期間內的車種,檢視車窗滑軌和膠條等零組件,並進行適當更換。

廣  告

至於國內消費者關心的 Colt Plus 車款方面,據中華汽車表示,此次召回訊息,雖然先前中華汽車曾導入兩輛 Colt 試裝車,但因為屬於歐規車型,因此並不受此次召回影響;而國內販售的 Colt Plus 車款,中華汽車強調由於此次召回,是因生產線組裝問題而非設計問題,而國產 Colt Plus 在出廠前均已進行嚴格的品管檢測,因此不會就國內 Colt Plus 車款進行召回動作,車主可放心駕駛。而中華汽車也將關注此次召回訊息,對於國內產品的關聯,以提供即時的改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