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Porsche 車廠首度以旗下 Cayenne 車款,贏得總距離 7,200 公里、人稱「四輪終極冒險」的 Transsyberia 西伯利亞拉力賽。2007 年,以 Cayenne S 為基礎改裝的參賽戰駒,則將戰果擴大為包辦前三席次。而就在幾週之前,2008 年度 Transsyberia 西伯利亞拉力賽結束,Porsche 今年可謂掌控戰局,一至六名皆由 Cayenne 所囊括。

為了慶祝連續三年在 Transsyberia 西伯利亞拉力賽奪得佳績,Porsche 決定在巴黎車展推出全新 Cayenne S Transsyberia 特仕車型。

為了慶祝連續三年的優異戰果,Porsche 也決定在今年 10 月舉行的巴黎車展中,推出全新 Cayenne S Transsyberia 特仕車型。搭載具備 DFI 缸內直噴科技的 4.8 升 V8 引擎,原廠特別為 Cayenne S Transsyberia 導入 Cayenne GTS 的高性能套件,使 Cayenne S Transsyberia 擁有 405 匹最大馬力,而 50.98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則可在 3,500rpm 盡情釋出。

一如 GTS 車型的作法,原廠將 Cayenne S Transsyberia 的終傳比縮短 4.1:1,搭配標配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Cayenne S Transsyberia 可在 6.1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動作,較 Cayenne S 車型的成績進步 0.5 秒。而以五檔進行 80 至 120km/h 再加速,6.6 秒的成績更較 Cayenne S 車型提升 2 秒之餘;此外 Cayenne S Transsyberia 的極速表現也與 GTS 車型一致,為每小時 253 公里。

雖然是以 Cayenne S 為基礎,但原廠特別為 Cayenne S Transsyberia 導入 GTS 車型的高性能套件,使其擁有 405 匹最大馬力和 50.98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

市售版 Cayenne S Transsyberia 在外觀上,散發出濃厚的越野賽事氣息。除了參賽車款採用的黑/橘塗裝,車主另有三種雙色塗裝可供選擇。原廠在前氣壩、後視鏡、車側和輪圈等處採用對比塗色,而車側的「Cayenne S Transsyberia」則凸顯其獨特身份。此外原廠也為 Cayenne S Transsyberia 選用 18 吋 Cayenne S II 樣式鋁圈,而車頂上的照明燈具及強化底盤護板,也是移植自賽事的越野配備。

一如參賽戰駒,市售版 Cayenne S Transsyberia 採用雙色塗裝,而車頂的照明燈組亦相當搶眼。
車側部份,顯眼的「Cayenne S Transsyberia」字樣點出其特殊身份,而原廠也為其搭載 18 吋 Cayenne S II 樣式鋁圈。
雙層尾翼和左右雙出樣式尾管,賦予 Cayenne S Transsyberia 一貫的性能本格;而底盤護板則提供越野駕馭時的防護效果。

市售版 Cayenne S Transsyberia 將 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能夠連續主動調整阻尼設定,以因應不同的駕馭情境所需;而車高調整功能則提供駕駛不同的離地淨空高度。此外 PTM 循跡控制系統,則可主動分配引擎扭力,在一般情況下,以 38:62 的前後扭力比進行驅動。

原廠為 Cayenne S Transsyberia 標配 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搭配 PTM 循跡控制系統,提供 Cayenne S Transsyberia 優異的越野能力。

原廠也為 Cayenne S Transsyberia 提供 Offroad Technology 選配套件,包含後軸差速器鎖定功能、車側護板、登車踏板、引擎護板、油箱護板和後軸護板等配備,將 Cayenne S Transsyberia 的越野能力更形提升。

廣  告

車室內部,與車身塗裝呼應的色彩,運用於儀表板、車門飾板、中控台、安全帶和車室地毯等處。而方向盤則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並在 12 點鐘的位置加上對比顏色,一如賽車運動中常見的手法。而 Alcantara 麂皮也大量運用在座椅、車門和中央扶手等處,營造絕佳的車室質感。

大量的 Alcantara 麂皮,以及方向盤上 12 點鐘方向的標示,一如賽車運動中常見的作法。

全新 Porsche Cayenne S Transsyberia 計劃在 2009 年 1 月於德國地區開賣,當地的售價為 77,558 歐元,折合台幣約為 34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