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外界所盛傳,身為東道主之一的法國品牌 Renault,在即將於 10 月揭開序幕的巴黎車展中,將會發表備受期待的新一代 Mégane 掀背車型。

正如外界所盛傳,身為東道主之一的法國品牌 Renault,在即將於 10 月揭開序幕的巴黎車展中,將會發表備受期待的新一代 Mégane 掀背車型,而新車內外的設計概念,正是以今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的 Megane Coupe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展現和旗艦車款 Laguna 相同設計風格,而在操控與品質方面,也都有更精進的表現。

新一代 Mégane 的設計概念,正是以今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的 Megane Coupe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展現和旗艦車款 Laguna 相同設計風格,而在操控與品質方面,也都有更精進的表現。
新一代 Mégane 車頭部粉取消水箱護罩,搭配大型氣壩,展現兼具優雅與動感的氣息,而在車尾部分,原本極具特色的驛馬設計不復存在,更貼近主流市場口味。

在外型部分,新一代 Mégane 採用和 Megane Coupe Concept 概念車相同的設計語言,和現行車款有著極大的差異,除了搶眼的不規則造型頭、尾燈之外,車頭部粉取消水箱護罩,搭配大型氣壩,展現兼具優雅與動感的氣息,而在車尾部分,原本極具特色的驛馬設計不復存在,更貼近主流市場口味。

廣  告

內裝部分,新一代 Mégane 除了整體風格向老大哥 Laguna 看齊之外,用料質感也有顯著提升,而原廠在打造 Mégane 座艙時,以實用與舒適為最主要的原則,因此許多設計都以對使用者頗為友善的介面呈現;除此之外,新一代 Mégane 在配備等級上也有所提升,包括免廟匙進入系統、藍芽通訊系統、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客製化的頂級音響系統等,都將為新一代 Mégane 帶來更為舒適的乘車享受。

內裝部分,新一代 Mégane 除了整體風格向老大哥 Laguna 看齊之外,用料質感也有顯著提升。
原廠在打造 Mégane 座艙時,以實用與舒適為最主要的原則,因此許多設計都以對使用者頗為友善的介面呈現。

動力方面,新一代 Mégane 將提供豐富的 TCe 汽油以及 dCi 柴油引擎,無論是實用或性能取向的消費者,都能夠找到符合所需的選擇,另外原廠也表示,新一代 Mégane 在節能與廢氣排放上,也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在 Renault 向來重視的安全性上,新一代 Mégane 亦維持一貫的特色,包括移植自 Laguna 的雙重車側撞擊感知器,以及雙球雙壓式氣囊,讓新一代 Mégane 能在同級車中擁有水準以上的安全表現。

2008 年 11 月起歐陸上市,國內販售時程未定

Mégane 車系所屬的 C 級距產品,在歐陸地區的競爭相當激烈,各家車廠對於產品也都格外重視,而藉著新一代 Mégane 的推出,Renault'也將全面更新此級距的產品線。根據原廠表示,在巴黎車展上,將先以五門掀背的新一代 Mégane 的頭陣,而到 2010 年時,新一代 Mégane 預計將會有六款不同的家族成員,並且各自擁有獨特的產品賣點。新一代 Mégane 預計將於 2008 年 11 月起,在歐陸地區展開販售,而在國內部分,總代理裕隆汽車對於新一代 Mégane 的引進時程則仍在進行評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