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已為讀者們預告,中華汽車將推出 Zinger 小改款車型,除了內外的修飾,最主要的重點在於換上 2.4 升 MIVEC 引擎,以求在消費者日漸重視車輛油耗表現時,能夠有更為出色的表現; 而選在 9 月 11 日M,中華汽車正式發表了 2009 年式小改款的 Zinger 車系,新車售價介於 52.8 萬至 73.8 萬之間。

選在 9 月 11 日M,中華汽車正式發表了 2009 年式小改款的 Zinger 車系,新車售價介於 52.8 萬至 73.8 萬之間。

在外觀部分,隨著此次小改款的動作,Zinger 也有了一番更為亮麗的樣貌。在車頭部分,全新的飛翼橫幅水箱護罩、梯型氣壩與全新霧燈座,讓小改款後的 Zinger 車頭造型,和 Grunder 有著幾分神似。而在車尾部分,除了換上透明晶燦燈組,包括尾門與後保桿的造型也都經過重新設計,更添整體質感。

在外觀部分,隨著此次小改款的動作,Zinger 也有了一番更為亮麗的樣貌。
在車尾部分,除了換上透明晶燦燈組,包括尾門與後保桿的造型也都經過重新設計,更添整體質感。

除此之外,小改款 Zinger 針對豪華型以上等級車型,都換上全新的雙肋 10 幅 16 吋鋁圈,讓整體造型融入幾分運動氣息,同時原廠也替小改款 Zinger 增添了沁銀綠以及鈦晶棕兩款全新車色,讓新車在外型質感提升之餘,提供準車主更為豐富的車色選擇。

廣  告

座艙內部,此次小改款 Zinger 仍維持原本極具特色的海灣造型中控台設計,讓車內乘員得以擁有極為開闊的視野,而藉著此次的小改款,原廠則將 Zinger 全車系的內裝,由原本的米色系改為黑灰雙色,對於常有載運貨品需求的消費者,在保養與維護上增添了幾分的便利性。

座艙內部,此次小改款 Zinger 仍維持原本極具特色的海灣造型中控台設計,讓車內乘員得以擁有極為開闊的視野。

在配備上,小改款 Zinger 維持和原本相同的水準,包括高效率前後獨立空調系統、八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全功能防夾天窗、七吋液晶螢幕、DVD/MP3 多功能影音播放系統等,都名列在小改款 Zinger 的配備清單之中,滿足消費者兼顧商用與休旅的雙重需求。

藉著此次的小改款,原廠也將 Zinger 全車系的內裝,由原本的米色系改為黑灰雙色,對於常有載運貨品需求的消費者,在保養與維護上增添了幾分的便利性。
Zinger 在 2720 mm 的長軸距下,除了創造同級車中最大的 1657L 載貨空間,以及 1603L 的乘坐空間之外,全平整車室底版設計,提供無落差的置物空間,而開口達 106 公分的後廂尾門底部設計,讓上下物品也極為輕鬆。

以商旅車為設定的 Zinger,在空間利用上向來有其獨到之處,而在小改款後,也依然延續了這項優點。在 2720 mm 的長軸距下,除了創造同級車中最大的 1657 L 載貨空間,以及 1603 L 的乘坐空間之外,全平整車室底版設計,提供無落差的置物空間,而開口達 106 公分的後廂尾門底部設計,讓上下物品也極為輕鬆。

不過 Zinger 小改款工程最重要的部份,在於手排車型外,其餘車型皆以 Grunder 上原廠代號 4G69 排氣量 2,378c.c 的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取代現有 Zinger 與 Space Gear 共用的原廠代號 4G64、排氣量 2,351c.c.的直列四缸引擎,在經過中華汽車的調校後,小改款 Zinger 在動力性能與油耗水準上,都有著頗為顯著的進步。

Zinger 小改款工程最重要的部份,在於手排車型外,其餘車型皆以 Grunder 上原廠代號 4G69 排氣量 2,378c.c 的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取代現有 Zinger 與 Space Gear 共用的原廠代號 4G64、排氣量 2,351c.c.的直列四缸引擎。

在動力水準上,小改款 Zinger 可輸出 159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和小改款前 136 匹最大馬力與 20.7 公斤米最大扭力相較,有著幅度不小的增長。而在油耗水準方面,經濟部能源局的數據顯示,搭載 2.4 MIVEC 引擎的小改款 Zinger 自排版,市區油耗 9.65km/L、高速油耗 14.54km/L 與平均油耗 11.4km/L。現有 Zinger 自排版為市區油耗 8.97km/L、高速油耗 13.26km/L 與平均油耗 10.5Km/L,油耗表現約提昇 1 成左右。

開拓商用客層,月販目標 300 輛

在記者會現場,中華汽車也公佈了小改款 Zinger 的售價,雅致手棑型 52.8 萬、雅緻自排型 57.8 萬、精緻型 59.8 萬、豪華型 67.8 萬、尊貴型 73.8 萬,而在全車系改採黑色內裝,並且在性能與油耗水準同步提升下,希望能夠為 Zinger 車系開拓更多的商用買家,在銷售目標方面,中華汽車則為小改款 Zinger 訂下月販 300 輛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