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行銷經理 Dr. Henrik Dreier、保時捷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Christer Ekberg、汎德永業集團總經理杜黃旭、保時捷永業總代理副總經理李智龍與新款保時捷 911 Carrera/Carrera S 合影。

在 Porsche 德國原廠於 6 月初發表 911 車系 Carrera 與 Carrera S 的 Coupe 雙門跑車與 Cabriolet 敞篷跑車四款小改款車型後,國內 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也一如先前所預告的,將四輛小改款 911 車系於 9 月 18 日導入跟國人介紹。

小改款售價較舊款提升 20 萬

永業汽車也在發表會透露,今年度小改款 911 Carrera 與 Carrera S 原廠配額約 30 輛,預估在完成認證作業與訂車陸續到港後,將可於十月開始進入交車階段。至於售價部分,小改款 911 Carrera 與 Carrera S 售價較舊款增加 20 萬元,依序為 911 Carrera 售價 558 萬、911 Carrera S 售價 628 萬、911 Carrera Cabriolet 售價 608 萬與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售價 678 萬。

永業汽車也在發表會透露,今年度小改款 911 Carrera 與 Carrera S 原廠配額約 30 輛,預估在完成認證作業與訂車陸續到港後,將可於十月開始進入交車階段。

DFI 燃油直噴與七速 PDK 雙離合變速箱列標配

這次導入的小改款 911 最重要的變動,就是讓國內車主能跟海外原廠同步,擁有全新 3.6 升與 3.8 升六缸鋁製水平對臥水冷式引擎,首度搭載的 DFI 燃油直噴 (Direct Fuel Injection,DFI) 與永業列為標配的七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Porsche-Doppelkupplung),取代原有的五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 ,讓小改 911 車系在傳動性能、油耗與廢氣排放量的精進重點,能夠完整導入國內。

永業列為標配的七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取代原有 911 車系搭載的五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

由帳面資料來看,新款 911 Carrera 的 3.6 升引擎動力提昇 20 匹,到達 345 匹/6500rpm 與 39.7 公斤米/4,400rpm;而新款 911 Carrera S 的 3.8 升引擎性能也同樣有精進演出,提昇 30 匹後高達 385 匹/6,500rpm 與 42.8kgm/4,400rpm,在如此強大的引擎輸出加持下,Carrera S Coupe 的極速更是首次上看 300km/h 大關。

總代理永業同時強調,充沛的動力與優越的性能外,小改款 911 系列透過提升傳動效能的努力,明顯降低油耗與廢氣排放量。配備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 911 Carrera,平均百公里油耗僅為 9.8 公升,平均油耗符合 EU5 油耗標準,同時,Carrera 230g/km 與 Carrera S 240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僅較舊款減少 15%,同樣也符合 EU5 的標準。

新款 911 Carrera S 的 3.8 升引擎性能也同樣有精進演出,提昇 30 匹後高達 385 匹/6,500rpm 與 42.8kgm/4,400rpm。

對於性能車迷而言,新款 911 Carrera S 在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加持後的表現,也是產品進步的重點之一,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 4.5 秒的成績,甚至還比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 911 Carrera S 快上 0.2 秒,若再搭配跑車計時升級套件所提供的「起跑控制(Launch Control)」與「競技化換檔程式」兩項新增功能,便可再進一步縮短 0-100 km/h 加速成績推進至 4.3 秒的佳績。

外觀強調 LED 技術

原廠除了在傳動系統的提升外,小改款 911 車系的外觀修潤工程也是關注焦點。由現場展出的兩輛 911 Carrera 與一輛 911 Carrera S 可以清楚看到,一如先前 U-CAR 應原廠邀請前往海外的試駕報導中提及,現有 911 Turbo 兩側大型進氣口的設計原素,融於小改款 911 Carrera 與 Carrera S 身上,透過加大兩側進氣口尺寸與導流片黑色處理,營造更為動感的肅殺氛圍。

另一項重點,則是導入新潮的 LED 照明科技的燈組。全車系從 Carrera 車型便列為標配的 LED 日間行車照明功能與雙氙氣頭燈組,更加凸顯 911 的曲線優美與造型獨特,而全新 LED 尾燈組造型也呼應了同樣的搶眼設計,展現無庸置疑的經典 911 絕美背影。原廠另外也提供動態彎道照明功能可供選配,以便進一步提昇動態駕馭時的主動安全性。

全車系從 Carrera 車型便列為標配的 LED 日間行車照明功能與雙氙氣頭燈組,更加凸顯 911 的曲線優美與造型獨特,而全新 LED 尾燈組造型也呼應了同樣的搶眼設計,展現無庸置疑的經典 911 絕美背影。
車頭燈與尾燈導入 LED 技術的細部特徵,以及雙氙氣頭燈組都是辨識小改款車型的重點。
Carrera S 原廠配備前後分離的雙回路煞車系統,搭載四活塞鋁製單體煞車卡鉗與 330 x 34 mm 鑽孔式內部通風煞車盤,提高制動效果。

小改座艙升級新 PCM 系統

小改款座艙鋪陳的變動,除了導入新設計樣貌的三幅方向盤與觸感優異的 PDK 換檔滑動開關外,配備豪華度最重要提升,就在全新世代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PCM)的植入,透過搭載 6.5 吋觸控式螢幕,讓駕駛可依直覺反應進入所有功能的控制選單。

PCM 這套中央控制系統整合了音響、導航與行動通訊等功能,而且全新 PCM 系統功能更強大、支援系統更多樣化,包括藍芽連結功能、USB 介面音樂儲存媒體與 iPod,皆可藉由螢幕或方向盤上的按鈕來操控。不過,永業也說明,目前原廠 PCM 尚未支援簡繁中文與台灣地區中文導航圖資,因此,先前在歐洲地區體驗的導航功能不會出現在國內車型。

全新世代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 的植入,透過搭載 6.5 吋觸控式螢幕,讓駕駛可依直覺反應進入所有功能的控制選單。
永業表示目前原廠 PCM 尚未支援簡繁中文與台灣地區中文導航圖資,因此,先前在歐洲地區體驗的導航功能不會出現在國內車型。

歷代 911 齊聚一堂,晚上舉辦車主專屬活動

順應 Porsche 今年邁入 60 周年大慶,永業汽車也藉由小改款 911 的發表會,舉辦別具傳承歷史意涵的貴賓車主賞車會,並邀請永業自 1972 年取得 Porsche 台灣總代理後所販售歷代 911 車系,當中保存特別良好的私人珍藏,一同參加 911 小改發表會的盛會,見證 911 車系歷史的演進,同時,在記者會之後,永業也將特別邀請國內 Porsche 車主參與專屬晚會,共度 Porsche 車主別具意義的特別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