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導入國內販售的 Suzuki SX4,以融合歐日市場的設計風格,及完善的安全配備,在國內進口市場擁有相當不俗的銷售成績。而著眼消費者對於房車車型的需求,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也宣佈導入 SX4 四門房車車型,提供 GL 車型 54.8 萬、GLX 車型 62.8 萬兩種選擇。

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正式推出 SX4 四門房車車型,提供 GL 車型 54.8 萬、GLX 車型 62.8 萬兩種選擇。

家庭房車訴求,座艙機能豐富

一如 SX4 五門掀背車型,SX4 房車擁有拉高的 A 柱線條,輔以大片的前三角窗,帶來廣闊的駕駛視野。而高於同級房車的車體設計,則為 SX4 房車提供寬敞的乘坐空間。加上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不僅進出車室更為輕鬆,在駕駛視野上也有所助益。

在相同的 2,500mm 軸距下,SX4 四門房車的車身尺碼為 4,490 x 1,730 x 1,545mm,較五門掀背車型長 355mm,車高則略低 40mm。完整的三廂設定,讓 SX4 四門房車擁有 51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較五門掀背車型多出 245 公升之譜;而後座椅背也能再進行 4/6 分離傾倒,帶來實用的空間機能。

SX4 四門車型在空間上更顯實用:51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在視裝載需求下,更可傾倒後座椅背,將裝載機能進一步擴大。

入門配雙氣囊,高階追加前座車側氣囊與前後氣簾

車室內部一如五門掀背車型,以簡約的歐風線條加以設計,同時圓型元素散見於中控台和儀表板,流露年輕而又動感的內裝風格。有別於五門掀背車型,此次總代理規劃 GL 和 GLX 兩款車型,入門版 GL 車型標配冷暖空調、單片 CD 音響附 MP3 功能、八組揚聲器 (四組高音單體) 、ABS、EBD、雙前座輔助氣囊等配備。

GLX 車型配備上與 SX4 五門掀背車型看齊,諸如恆溫空調、真皮方向盤、方向盤音響控制鍵和 Keyless 等一應俱全。

售價 62.8 萬的 GLX 車型,則增列 Keyless 免鑰匙開啟&啟動功能、中控台資訊顯示幕 (室外溫度及油耗顯示) 、真皮方向盤、方向盤音響控制鍵、恆溫空調、粉塵過濾裝置、前霧燈、前座車側氣囊和前後氣簾等配備,與 SX4 五門掀背車型達到同樣的配備水平。

廣  告

1.6 升 DOHC 直列四缸引擎

動力方面,SX4 四門房車維持 1M16A 1.6 升 DOHC 直列四缸引擎,VVT 可變汽門正時機構可視運轉情形,自動的調整進氣汽門開啟的時間,提供 107 匹最大馬力,14.79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在 4,000rpm 輸出。懸吊設計則採前麥佛遜和拖曳臂式懸吊系統,以兼顧精準操控和平穩舒適。

SX4 四門房車搭載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在 VVT 可變汽門正時機構的輔助下,可輸出 107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系統則採用四速自排搭配鋸齒式排檔設計。

以全球戰略的概念開發,SX4 五門掀背和四門房車的雙線銷售,讓國內喜好日製進口車款的消費者,擁有更廣泛的選擇。現在前往全省經銷商賞車,兩人同行,還送精美雙人賞車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