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車大廠 GM 集團才趁著慶祝百歲生日的機會,正式讓 Chevrolet Volt 電動車亮相,並預計將在 2010 年量產上市,而同樣身為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 Chrysler LLC 集團也不甘示弱,在 9 月 23 日也公佈了在電動車產品的計畫,並將為旗下 Chrysler、Jeep、Dodge 三個品牌,分別推出具代表性的產品。

的 Chrysler LLC 集團在 9 月 23 日也公佈了在電動車產品的計畫,並將為旗下 Chrysler、Jeep、Dodge 三個品牌,分別推出具代表性的產品。

Chrysler LLC 集團表示,在他們目前的規劃之下,預計將於 2010 年,在北美地區推出量產的電動車產品,而歐陸市場,則預計在 2010 年之後也將跟進;為了能夠順利達成這樣的目標,Chrysler LLC 集團也表示在 2009 年,預計將會提供接進 100 輛的電動車輛,交由政府以及選定的企業和組織使用,以便進行相關的研發工作。

廣  告

在技術方面,Chrysler LLC 集團將採用鋰電池做為電動車所使用的能源,並且希望該套系統能夠同時應用在前驅、後驅以及四輪驅動的車輛上,以符合消費者多元的需求。另一方面,考量美國當地的用車習慣,有高達 80%的車主,每天行駛的里程為 40 英里,每年累計行駛 14,000 英里,因此 Chrysler LLC 集團所研發的電動車輛,則以達到 150 至 200 英里的續航力為目標。

Dodge EV 將展搭載輸出相當於 268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 Dodge EV 可在 5 秒的時間,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96 公里的時速,而四分之一英里的加速,則可在 13 秒達成,並可達到約 192 公里的最高時速。

雖然距離電動車產品推出仍有一段時日,但 Chrysler LLC 集團在宣佈這項計畫的同時,也分別預告了旗下 Chrysler、Jeep、Dodge 三個品牌在電動車產品的走向。依循品牌原本的特色, Dodge EV 將展現充滿運動風格的形象,搭載輸出相當於 268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 Dodge EV 可在 5 秒的時間,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96 公里的時速,而四分之一英里的加速,則可在 13 秒達成,並可達到約 192 公里的最高時速。為了兼顧實用性, Dodge EV 同樣以達到 150 至 200 英里的續航力為目標,希望訴求喜愛駕駛樂趣,卻為高昂油價所苦的消費族群。

Chrysler EV 希望能夠延續 Town & Country 原本七人座的優勢,以及靈活豐富的空間變化,並將低 MVP 使用者對於油耗表現的疑慮。

至於 Chrysler EV 則以旗下最具代表性的產品 Town & Country 為基礎,採前輪驅動設定,並搭載可輸出相當於 255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96 公里的時速約需 9 秒,而在續航力方面,在純電力的模式下,Chrysler Ev 約可行駛 40 英里,不過在配合 8 加侖的汽油後,將可讓續航力提升至 400 英里。對於產品的定位,Chrysler LLC 集團指出,Chrysler EV 希望能夠延續 Town & Country 原本七人座的優勢,以及靈活豐富的空間變化,並將低 MVP 使用者對於油耗表現的疑慮。

對於 Jeep EV 的訴求,Chrysler LLC 集團則希望能夠在原本出色的越野能力上,降低車主在燃油成本上的花費,讓享受越野征服樂趣的同時,能夠兼具環保與省油的雙重目的。

至於 Jeep EV 部分,同樣以旗下經典車款 Wrangler 為基礎,搭載輸出相當於 268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在續航力方面,Jeep EV 和 Chrysler EV 相同,在使用鋰電池的純電力模式下,約可持續行駛 40 英里,不過在配合 8 加侖的汽油後,將可讓續航力提升至 400 英里。對於 Jeep EV 的訴求,Chrysler LLC 集團則希望能夠在原本出色的越野能力上,降低車主在燃油成本上的花費,讓享受越野征服樂趣的同時,能夠兼具環保與省油的雙重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