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歐洲 Ford 新世代迷你車 Ka 車系,準備在幾天後的巴黎車展首演前,原廠以迫不及待的向全車宣佈,新一代 Ka 位於波蘭 Tychy 的生產線,已於 9 月 25 日完成 Ka 首批試裝車的下線慶祝典禮,象徵舊款 Ka 車系在問世 12 年後,新一代 Ka 將接手歐洲 Ford 在迷你車級距的開拓重任。

新一代 Ka 位於波蘭的 Tychy 生產線,已於 9 月 25 日完成 Ka 首批試裝車的下線慶祝典禮。

先前公佈 1.2 Duratec 與 1.3 TDCi 兩款汽柴油動力後,新一代 Ka 在原廠排程中,將於巴黎車展首演後,明年初陸續於歐洲上市。而此次波蘭 Tychy 產線的介紹,還有一項特殊意義,那就是 Ford 與 Fiat 在新世代迷你車的合作計畫,正式邁入全新階段。

對於波蘭政府而言,Ka 產線的運轉擁有實質經濟意義,因為,Ford 為達到全新 Ka 車系在 Tychy 產線年產能 12 萬輛的目標,已投資 2.1 億歐元預算,並 Tychy 產線帶來超過千個工作機會。

跟 Fiat 500 共用產線,年產規劃 12 萬輛

在雙方合作研發計畫中,問世後極為成功的 Fiat 500,正是新一代 Ka 的孿生車,儘管兩台車擁有截然不同的設計元素,但是彼此仍共用部分零件與生產線,因此,Fiat 的 Tychy 產線在負責生產 Panda 與 Fiat 500 兩車系後,現在依照 Fiat 與 Ford 的合作規劃,又加入擁有共同血緣的新一代 Ford Ka 車系,成為這幾款歐洲暢銷迷你車的生產重鎮。

Fiat 的 Tychy 產線在負責生產 Panda 與 Fiat 500 兩車系後,現在依照 Fiat 與 Ford 的合作規劃,又加入擁有共同血緣的新一代 Ford Ka 車系,成為這幾款歐洲暢銷迷你車的生產重鎮。

為達到全新 Ka 車系在 Tychy 產線年產能 12 萬輛的目標,Ford 已投資 2.1 億歐元預算,建立包括採用水性塗漆的環保新產線,並為 Tychy 產線帶來超過千個工作機會。而在正式運轉後,Tychy 這座產線要肩負的責任,就是延續上一代 Ka 車系以 12 年時間,成功累積生產超過 140 萬輛的輝煌紀錄。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