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汽車整車零件外銷又有新進展,Mitsubishi 於 9 月 13 在台灣推出新世代 2.4 MIVEC 引擎的 Super Zinger,除積極開拓國內市場外,這款由日本三菱與中華汽車共同合作開發的 Zinger 同樣獲得海外市場青睞,繼去年整車外銷菲律賓後,Zinger 整車零件也在今年開始外銷至越南,三菱汽車公司在越南合作夥伴 Vina Star Motors Corporation (VSM)於 9 月 27 日在越南舉行上市發表會。中華汽車看好越南汽車市場未來的發展以及 Zinger 產品競爭力,目前訂單已超過 1,300 台。

VSM 工藤正嗣社長與中華汽車黃重洲副總經理共同為 Zinger 在越南上市站台。

Zinger 在 8 月 21 越南車展中首次公開亮相即獲得當地消費者的好評,而在 9 月 27 上市記者會當天包含 VSM、日本三菱自動車、中華汽車及三菱商事等代表出席共襄盛舉。VSM 工藤正嗣社長表示,越南正處於經營發展的階段,當地市場需要能夠乘載多人的車輛,七人座以上的商旅車款佔越南汽車市場整體銷售市場近四成。具有 SUV 高底盤及轎車豪華舒適乘用性的 Zinger,以洗鍊高級的外型、高質感的內裝、配備,及中華汽車另外開發的第三排座椅,讓原具備彈性大空間的 Zinger 更具競爭力。相信 Zinger 將以全面領先同級車款的優異產品力,滿足越南當地市場的喜愛,在越南市場創下銷售佳績,也為 Mitsubishi 品牌在越南奠定市場地位。

Zinger 去年就已展開整車銷往菲律賓的海外市場規劃,今年再接再厲,以整車零件模式輸出越南市場。

中華汽車長期耕耘外銷海外市場,也是日本三菱海外全球生產基地之一,中華汽車黃重洲副總經理在 Zinger 越南上市發表會中表示,越南正處於經濟快速發展的階段,從 2005 年開始每年都以年成長率超過 50%的速度成長,看準越南汽車市場的發展潛力,這次 Zinger 整車零件外銷越南,代表的是中華汽車做為日本三菱自動車 Zinger 的全球成車及零件生產基地,在 Zinger 外銷上再次開花結果,未來將繼續開拓中南美及中東等海外市場並加強與國際汽車大廠之合作,尋找下一個成長的核心動能。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