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大廠 GM 集團日前才在包括北美、上海、墨西哥等全球各主要城市,風光的慶祝百歲生日,不過即便如此,在全球消費日漸緊縮下,新車的銷售數字也大不如前;有鑑於此,GM 集團歐洲分公司便於 10 月 7 日宣布,當地的部份工廠將進行短暫停工。

美國汽車大廠 GM 集團日前才在全球各主要城市,風光的慶祝百歲生日,不過面對市場寒冬,仍然不得不做出因應。

根據調查機構 J.D. Power 指出,西歐地區的新車銷售繼 8 月份以 16%創下 1999 年來最大的單月跌幅,於 9 月份再次下跌了 9.2%,總體規模僅有 121 萬輛,讓許多車廠紛紛因庫存加重而大感吃不消,在歐陸地區擁有 Opel/Vauxhall、Saab、Chevrolet 等多個品牌生產販售的 GM 集團,也不得不在 10 月 7 日宣布將進行暫時停工,讓新車產能符合市場上的需求。

廣  告

在這項計劃中,主力販售的 Opel/Vauxhall 所受影響最大,GM 集團表示,從 10 月 20 日至 10 月 31 日,該集團在歐洲的工廠將暫時停工,不過負責 Opel/Vauhall Insignia 新車生產工作的德國 Rüsselsheim 工廠,受惠於新車上市效應,並不在此次的停工範圍之列,而包括俄羅斯、烏茲別克等地的工廠,也將持續進行新車生產作業。

從 10 月 20 日至 10 月 31 日,該集團在歐洲的工廠將暫時停工,不過負責 Opel/Vauhall Insignia 新車生產工作的德國 Rüsselsheim 工廠,受惠於新車上市效應,並不在此次的停工範圍之列。

在經過此次的短暫停工,GM 集團預估將會減少歐陸地區約 4 萬輛的新車產能,而根據調查機構 J.D. Power 的預估,2008 年的新車總體銷售,和 2007 年相較預期將會有 7%至 8%的跌幅,因此除了 GM 集團之外,VAG 集團也於日前宣布,將短暫關閉生產 Skoda 品牌車款的 Czech 工廠數週,而包括高級品牌 BMW 以及 Mercedes-Benz,在北美以及歐陸市場,也分別有相關的減產動作,以因應此波市場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