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壇吹起的節能環保動力風潮,現在也逐步感染強調運動性能的跑車領域。除了 Porsche 原廠著手規劃針對 Cayenne 與 Panamera 車系推出 Hybrid 油電動力車型外,改裝廠想要切入這塊領域企圖心更是積極,其中,專精於 Porsche 產品的德國 RUF 改裝廠,最近就接連以 Cayman 與 911 車系,嘗試推出電力驅動改裝版,展露朝改裝高性能電動車的研發目標。

專精於 Porsche 產品的德國 RUF 改裝廠,最近就接連以 Cayman 與 911 車系,嘗試推出電力驅動改裝版,展露朝改裝高性能電動車的研發目標。

RUF 改裝廠選在 Porsche 車廠 60 週年的重要年份,推出一系列的 Porsche 電動車改裝版,對這家邁入一甲子歷史的車廠,更是別具紀念意義。其實,目前電動車朝向性能跑車演進的代表作,正是美國加州矽谷 Tesla 電動車廠熱銷的 Tesla Roadster,對高性能跑車的主力買家而言,日益緊縮的節能環保緊箍咒,讓擁有零污染排放與高效能電動馬達打造的 Tesla 電動跑車,成為環保購車時代的熱門選項。

在 Cayman 3400K 發表後,RUF 改裝廠顯然將同一套動力系統,移植到 997 世代的 911 電動改裝車,動力輸出數據跟 Cayman 3400K 相同。
RUF 表示僅管全車 96 顆高效能鋰電池組重量達到 550kg,不過受惠於電動馬達的強力扭力輸出,讓這款總重 1,900kg 的 911 電動車,具備 0-100km/h 加速 7 秒內與安全極速 224km/h 的亮眼性能。

這樣的趨勢,當然 RUF 改裝廠也不會輕易忽略。先前 9 月底推出 Cayman 3400K 電動車改裝版,搭配 204hp 最大動力與 66.3kgm 扭力輸出高性能電動馬達組,動力來源則是可用家庭插座充電的鋰電池組。而在 Cayman 3400K 發表後,RUF 改裝廠顯然將同一套動力系統,移植到 997 世代的 911 電動改裝車,動力輸出數據跟 Cayman 3400K 相同。RUF 表示僅管全車 96 顆高效能鋰電池組重量達到 550kg,不過受惠於電動馬達的強力扭力輸出,讓這款總重 1,900kg 的 911 電動車,具備 0-100km/h 加速 7 秒內與安全極速 224km/h 的亮眼性能。